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孤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孤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很羨慕我的同桌,她是一個性格直爽,活得真實自在的人。而曾經的我就有與她恰恰相反的性格,做事猶豫,朋友的要求總是不好意思拒絕,憋得自己一肚子委屈還不敢表達出來。因為我害怕失去那些所謂的朋友而變得孤獨。

  同桌知道了我的想法后淡淡的來了一句:“別太意別人的眼光,過你自己的生活,有幾個知己就足夠了。”聽了她的見解之後我常常在思考這個問題:我是要與朋友打打鬧鬧的友誼,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漸漸的 ,我想通了。我們真的沒必要去追求浮華的不真實,任何感情經時間沉澱后,真材實料的關切永不會被濾掉。真正的好朋友,是在危難關頭伸出援助之手的人。是我一言未發,你也懂我的萬千語言。這種人在朋友之上我稱作知己。

  上高中之後學業比以前更繁忙,少有朋友相約出去玩,便多了很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孤獨寂寞對一些人來說猶如猛獸,惟恐避之不及。他們喜歡喧鬧、亢奮、活躍。出去上街,成群結隊,勾肩搭背;一人能辦的事情,則全體出動;就連上趟廁所,也要千方百計找個伴。以前的我就是這樣。

  但人不可能總是生活在喧鬧之中,總有安靜下來的時候,總有獨處的時候。不會孤獨的人總覺得這是一段痛苦的時光。其實,孤獨也是一種美,一種沉寂的美,一種深沉的內蘊。一天我一個人去了書店,看到書店門口推薦三毛的作品,進去之後隨便抽了她的一本書打算翻翻書消磨這一下午難熬的時光。誰知這書一翻開就讓我沒有辦法合上,晚餐也不吃了先看書再說。最後我念念不舍的放下書才發現時間過得真快,有書的陪伴也並不覺得有多孤獨。再後來我會一個人出去逛逛街,吃早點,偶爾和知己的朋友聊聊天,而且我發現許多人都是這樣,他們的步伐是那樣的堅定而矯健,眼神是那樣的坦然而專註。當他們向你走來時,擋不住的自信和活力撲面而來——他們是曾經孤獨並學會孤獨的人。

  現在我已經不能說孤獨是好或是壞了。人都有孤獨的時候,只有這個時候我們才會靜下心,去重新看待事物,去重新審視自己,認識自己。只有獨自路上時,才能聽得到自己的聲音。就像《目送》里說的:“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有些關,只能一個人過。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

您正在瀏覽: 感恩孤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