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鏡子中的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子中的我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看鏡子了的自己,看到了鏡子里是另一個世界。當你看着自己的眼睛,另一個世界的自己也在看着你。明明知道他就在裡面,卻進不去,也看不透。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改變它。

  看看現在的自己,眼睛里的血絲好像病毒一樣侵蝕着我的眼球,原本白紙一樣的臉,如今也已經有了不少時間的筆記。蒼老的雙手,到處都是繭子、褶子。這到底是為誰?時間都去哪裡了?記憶早已模糊,記不得,想不起。童年、青春、中年、老年,有了努力,卻不見回報。看看落魄的自己,一生得到了什麼?名聲,金錢,雖然都有得到,但是,又有什麼是我可以帶走的?什麼也沒有。一生努力,為了什麼,自己也不知道。我更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我的未來。

  幼年的我,不是才華橫溢的小天才,不是各科一百的小學霸,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孩子。上廁所還需要幫助的三歲孩子。那時我有快樂和時間。大腦中唯一幾幅陽光燦爛的畫面,也是在那時留下的。霧霾並沒有出現,陽光還像現在的圖片一樣,那時一切都是美好的。那段時間過的快極了,直到今天我唯一忘記不了的兩天就是開學第一天,那天我因為不想去,還咬了老師一口。還記得一次我和夥伴睡午覺,尿床尿了一褲子,站着等了老師一中午的那一天。現在想想,真是可笑。當時的我是怎麼想的?還是我根本沒有經過思考?哈哈,不問啦,過去的就過去吧。那時的我們,每天都在猜想我們的的未來將會是什麼樣子。我曾經不止一次想過要統治世界,至少統治中國。可是現在我才知道,那是近乎不可能的事情。幼稚,就是我童年給我留下的足跡,她走了,帶來的是我的小學生活。

  我的小學叫五一小學。記得,老師經常跟我們說將來會有一天,你會以五一小學為驕傲。確實,我的母校是五一,這句話讓我時刻充滿自信。說到老師,我們小學六年,只換了一次班主任。第一個老師姓古,這位老師很坑,記得最深的就是一次訂雜誌,他拿走了所有的附贈玩具。我們買雜誌就是衝著玩具去的,老師一次性全部拿走了,能讓人記憶不深嗎?到現在,我還不能對她正眼相看。所以她只教了我們兩年,就換了第二位老師。老師姓黃叫黃麗麗,看上去挺年輕,只有二三十歲的樣子,她有一個五歲的兒子叫豆豆,長得挺可愛,春遊時老師經常帶着豆豆一起去,他漸漸也成了我們的焦點。黃老師教了我們四年。她是一個認真負責的語文老師。幾年來,一直沒能抽出時間去看她,只有一次發了一條短信,也不知道老師有沒有看見。除了老師,當然就是同學。小學,同學們的關係好得很,最好的是周逸軒。他後來考入了十一學校。和我分道揚鑣了。我挺想他的。他看上去傻傻的,但實際上機靈得很,很會算計。數學在辦理一直名列前茅。和他一起做了三年的數學課代表,每次幫老師抱作業都快樂極了。我們在一起幹了不少傻事,但是回憶起來,都讓人邊笑邊哭。真想再抽時間和他會會、見見。小學讓我獲得了習慣。後來,我走特長考上了育英學校。

  育英學校有一定的歷史。校園環境也是數一數二的。都說是四環內最美的學校,我們也不知是真是假。僅僅半年,我便和同學處的很好,剛剛開始學的不是很認真,但成績還算可以,就是英語不大好。初中生活還在繼續,就這樣收尾我也不是怎麼滿意,但我可以把尾收到一個很遠的地方。

  鏡子里的自己只有十四歲,眼睛還很清澈,還有嫩嫩的皮膚。其實,自己最想去的那一個世界,正是現在身處的這個世界。僅僅十四歲的我還有時間。夢想對我來說,還是可以實現的。一定會有某位讀者看到我這篇短文時,可能深有感觸,即使是與我相反的,我也滿足了。

  人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這個秘密還在等待着年輕的我去發現。幾百年後,你們可能將翻閱我的文章,過着我想的生活,但是,請不要忘記,暢想未來,改變未來,這是我現在認為人生的意義。我要讓每一個人都知道“王子旭”這個偉大的名字,我是一個僅僅十四歲的夢想少年王子旭。

  初二:王子旭

您正在瀏覽: 鏡子中的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子中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