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之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之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我們中國小記者去蓮開凈寺。我想:蓮開凈寺是燒香拜佛的地方,我們去那裡燒香、拜佛嗎? 

  到了蓮花凈寺,法師給我們上了一堂感人至深的課,法師說:“每個人應該常懷一顆感恩的心,那麼世界會更加精彩,第一:要報答父母的恩;第二:要報答師長的恩;第三:要報答國家的恩;第四:要報答幫助你的人的恩,沒有人們的互相幫助,我們怎麼能生存。 

我認為法師講的很對,我們應該要報答父母的恩,如果不報父母的恩,就像禽獸一樣;要報答師長的恩,這是理所當然的,老師教育我們學習知識、做人,••••••;要報答國家的恩,如果我們的國家不強大,我們會有這麼好的生活環境和學習環境嗎?我們應該知道珍惜,知道感恩。 

  2006年我在電視中看到一個小孩黃舸,他十分不幸,十分可憐,7歲時被確診為先天性性肌營養不良。據醫學專家介紹,同類患者最長生命記錄僅為18歲。當黃舸的生命也許就要走到盡頭時,他為了感恩,能當面對幫助過他的人說聲謝謝,15歲的黃舸不顧自己的生命已經進入倒計時??和父親踏上了“感恩之旅”,開始在全國尋訪素未謀面的恩人。在半途中,父子倆路上的經費已經山窮水盡了,黃舸的父親想把他們開的三輪車賣掉回去算了,但黃舸的一句話深深地感動了父親“放棄就等於失敗”現在父子倆已經走過了82個城市,行程13000多公里,向30多位當年給他們寄過錢的恩人當面道了謝。 當記者採訪他時,黃舸說:“坐着父親開的三輪車,到好心人的家門口親自說聲謝謝,再送上一束鮮花表達我深深的謝意,是我最大的心愿。”這個心愿一直支持着他走到今天。 

  現在不是有一首歌叫《感恩的心》嗎?如歌中所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我心存感激,我也希望這歌聲,能撫平人們浮躁的心靈。 

  法師給我們上的這堂課,讓我深深的知道了:常懷感恩之心,人會變得更快樂,心會變得更善良,情會變得更真摯。感恩,讓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廣東省南雄市 黎燦小學 五(4)班 劉佳蓉

您正在瀏覽: 感恩之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