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我面對植物的時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植物的時候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沙,沙,沙,風吹樹葉的聲音輕鬆的闖入我的耳朵,我坐在草地上,靜靜的聽着風的聲音,默默地看着周圍碧綠碧綠的植物。引發了無限深思……

  植物是生活中很常見的生物,我們往往都會接觸到各種各樣的植物,植物點綴着我們的生活。樹木作為了城市的綠化,花草作為了家居的裝飾,糧食作物作為了我們的食物。按照生物學來說,植物是能夠將無機物轉化為有機物,供給自己生長需要的一類生物,也是自然界的初級生產者,是一切動物的生存來源。可以說,沒有植物就沒有我們這個溫度適宜的地球,自然也沒有如今生機勃勃的我們。很多植物擁有葉綠體,能夠通過光合作用來將二氧化碳轉化為氧氣。供給着各種各樣的動物呼吸,讓動物的進化得到最基本的條件,再加上各種各樣的條件,動物經過漫長的時光進化成為了高智商的人類。

  我有時候覺得,植物彷彿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似乎無時無刻都在散發著聖潔的光輝,能夠讓人平靜下來,平靜下心中的漣漪。也許植物生來便有這種氣場,讓人安心的氣場。

  我明白植物也有它的結構,一株完整的植物包括根,莖,葉,花,果實,種子。然而,每一種植物的特點都不盡相同,正如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我知道植物並不是想象中那麼神聖,那麼完美無瑕的,植物界與自然界一樣,或者說它本來就是自然界的縮影,同樣擁有着自然法則,有着弱肉強食,也有着各種各樣奇異的植物。有能夠讓蠅蟲喪命的食蟲植物,有渾身遍布毒素,能夠讓人致命的植物,有能讓人健康長壽的藥用植物,有為我們帶來溫暖的纖維植物,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的染料植物。也有能獨木成林的植物,能夠活上千年的長壽植物,能夠在雨季來臨儲存大量水分的儲水植物,更有能夠像動物一樣胎生的胎生植物,像動物一樣會走路的植物,還有見到火焰便會噴出千萬條水柱的滅火植物,通過奪取寄樹的營養和水分的絞殺植物,寄生在其他植物上的寄生植物,在冰天雪地中仍能保持恆定溫度的溫血植物能夠忍受各種惡劣環境的植物英雄等等……

  當我的面前有一棵植物的時候,我總是默默的望着,彷彿能夠看到它的情緒;靜靜地聽着,彷彿能夠聽到它的言語。他能告訴我很多我作為人類體會不到的東西,這並不是什麼特異功能,僅僅只是我用心靈去感悟,用心靈去傾聽的結果。我是在農村長大,由於身體較弱,玩伴較少,從小便與植物為伴,向植物傾訴着不能像別人傾訴的秘密,與植物分享着自己的喜悅,植物也向我介紹了許多顏色鮮艷的動物,讓我不再感到孤獨,寂寞。

  在這個時代,在這個季節,在這個年齡,我對於植物的理解也有了許多不同的想法,在不同的時候面對着不同的植物,總是有着相同的感慨和相同的喜愛。不論它是否美麗,也不論它是否可愛,每個植物便是一條生命,一個獨一無二的傾聽者和存在者。

  我願———當我面對植物的時候,我的那份喜愛永不改變。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植物的時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植物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