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人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真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本是人,因羨慕動物的生活,請求神將我變成了老虎,在一生即將結束時,我發出一聲感嘆:“做人真好!” 

  ——題記 

  做人真好!變成老虎后,我每天都是吃了上頓沒下頓,有時一連幾天只捉到一隻野兔或一隻山雞。而我們老虎生活的環境則是弱肉強食,沒有虎會去憐憫你,可憐你,幫助你,沒有一點“虎情味”我剛開始老虎的生活時,捕食技巧一點也不會,沒有老虎來管我的死活。幸而我曾經是人,利用自己微薄的知識,沒有餓死。我這才知道知識的重要,還是做人好,會有人主動幫助你,教你生存技巧和知識。我有一點後悔了。 

  做人真好!作為一隻老虎,我不得不提防着我以前的同類——人,生怕稍不留神就會失去自由甚至生命。每當我看到躺在地上的美味時,我都會繞道而行,生怕是人類設下的陷阱,即使我的肚子已經唱起了“空城計”。而人類則不用為此擔心(除非是犯罪的人),每天快快樂樂地生活,不會有人去傷害他們。我更加後悔當初的決定了。 

  做人真好!人類的親情,友情,師生情等等感天動地,而我們老虎由於生存環境的惡化,食物越來越少,已經顧不上什麼虎情了。人類有句話叫做“虎毒不食子”,可是現在,老虎都快把子孫吃絕種了,而且連那些老弱病殘也不放過。有幾次我都險些葬身虎腹。現在,我已即將走到生命的盡頭,想到人類政府為照顧老人專門開設的敬老院,想到人類的種種,再想想自己作為老虎的一生,我徹底後悔了,但後悔已是無用。遠處,又有幾隻老虎向我走來,在我的虎生即將到頭之際,我要說一句:“做人,真好!”

您正在瀏覽: 做人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