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一杯牛奶》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杯牛奶》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杯牛奶》這篇文章,心靈受到了極大地震撼。《一杯牛奶》是說一個貧苦的小男孩正在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當他走到一戶人家門前敲響房門時,一個美麗的女孩給他開了門。小男孩有些緊張,他請求女孩給他一杯水喝,女孩熱情地給他端來一大杯牛奶。很多年後,那個女孩得了一種怪病,當地醫生治不了了,她被轉到大城市的一家醫院。這時,當年的小男孩已成了着名的醫生,正好在這家醫院工作。他來到病房,一眼就認出這個女病人正是當年給他牛奶喝的那個女孩。男孩決定親自給女孩做手術,一定要治好她的病,報答她的恩情。終於,經過艱辛的努力,手術成功了,女孩得救了。可在醫院的帳單上,女孩卻驚訝的看到醫藥費一欄里寫着:一杯牛奶。文中的男孩和女孩都是知道感恩的人,他們彼此關愛着,互相幫助,別人有困難時都能伸出援助之手,並且不求回報。這種精神不正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嗎?當初,那個小女孩可能不知道這杯牛奶對男孩是多麼重要。她只是好心地給了他一杯牛奶。而這杯牛奶卻是男孩生命的源泉。所以,在多年後,男孩同樣用他高超的醫術救了女孩的命。在生活中,我們要向女孩學習,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樂於幫助別人。我想起了我的同桌,他也非常樂於助人。記得有一次老師臨時宣布考試,可我圓珠筆的油卻不多了。果然試卷還沒答完我的筆就沒水了。別人都在考試,誰借我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別人看出了我的着急,把自己的圓珠筆借給了我。我拿到筆飛快地寫了起來。同樣,我們更應該向男孩學習要懂得知恩圖報。孝敬父母,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尊重師長,報答他們的教誨之情。團結同學,讓友愛之情常存我們心中。

  初二:zgyw0519

您正在瀏覽: 讀《一杯牛奶》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杯牛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