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遠懷念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懷念你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人,她從不用華麗的語言來表達她對你的的愛; 

  有一個人,她從不用悲涼的話語來訴說她的愁苦; 

  有一個人,她從不用窮苦的表情來面對蒼天。 

  她,是我阿嬤。 

  入冬的夜晚,風總令人覺得寂寞。窗外的月,依稀像7年前那個月般皎潔不失落寞。那時的我總愛把冰冷的腳縮進阿嬤的懷裡搓搓,阿嬤也總愛用她寬厚溫暖的大手把我的小腳蜷縮起來來回“哈氣”,我們兩人經常在暖烘烘的被窩裡歡談着月亮的秘密,有時我聽不懂阿嬤的喃喃自語,我便會眨巴着雙眼望着冷風呼嘯的窗外,心想:“月亮姐姐,那麼冷,你受得住嗎?”每每在我發獃時,阿嬤便會引導我說:“你看,月亮奶奶為了……”“不,是姐姐,你看她多美啊!”我嘟起小嘴抗議道。“好好好,是姐姐。月亮姐姐為了看着你睡覺,那麼冷還不捨得離開,你是不是要體諒她啊。”我看着窗外被大風颳得搖頭晃腦的大樹,馬上閉上了眼睛,焦急地對阿嬤說:“阿嬤,你快告訴月亮姐姐,我睡覺了,不然她會感冒的!”我聽見阿嬤輕聲一笑,小心地幫我蓋嚴了被子,和藹的說:“好,我這就跟他說。”阿嬤便輕輕地走出了房門…… 

  這個冬天,沒有了你,我固定寂寞。 

  我慵懶的躺在床上,翻看着手中《佐賀的超級阿嬤》,看着想着書中昭廣的可愛阿嬤,阿嬤的生活比昭廣想象中的還要貧窮,但是阿嬤本着樂觀的心態和打不垮的性格,昭廣在佐賀有了珍貴的回憶。讓家裡也隨時洋溢着笑聲與溫暖…… 

  “阿嬤,我連英語也不會。” 

  “那你就在試卷上寫‘我是日本人’。” 

  “阿嬤,我漢語也不好。” 

  “就寫‘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阿嬤,我歷史也不好。” 

  “那你就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就是那麼簡單,昭廣在沒有任何學習壓力的環境下,造就了一顆熾熱而純潔的心,就是這一顆心,讓他贏得了鄰居四舍的喜愛與關心。看着書中幸福的昭廣,我腦里又浮現出了阿嬤慈祥的笑臉,不知過了多久,望着蕭條的月,我一任淚水滂沱。 

  佐賀的阿嬤,我心中的阿嬤,你們都富有世間最母性的靈魂,我在這越發蒼白的月下祝福你們,在世界的另一邊,一定過得比現在好! 

  月兒圓,燈兒亮。我任憑寒風肆意地鑽進乾澀的眼裡,除了努力眯眼不讓淚水掉落,我只有在這沒有你的冬天裡,透過月,來與你相約。 

  想念的,阿嬤。這不是一時的情,而是一世的夢。

您正在瀏覽: 永遠懷念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懷念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