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遠懷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懷念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別問我,我是誰? 

  我就是我,既真實又平凡的我。 

  別問我,我幾歲? 

  我正處於花季年華。 

  別問我,我最愛誰? 

  我最愛我的父母。 

  二伯父,你還記得嗎這是你最愛問我的幾個問題。當時的我,覺得你很無趣,整天都問這些問題,所以,每一次我都敷衍了事。現在,我知道我做錯了,我後悔了。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愛海變成淚海,讓我獨自一人洗去眼角的淚水,你卻站在一旁一言不發。你可知道?我有多難過。 

  就這樣,你離開了,離我們而去。 

  你走的那天,天空是烏雲密布的,似乎上天也在感嘆你的離世,不禁地落下了淚。那天,我們將對你的愛轉化為了淚,因為,您的離去,我們的依依不捨,萬分難過。 

  你無聲無息地來到了這世上,又選擇了無聲無息地離開。雖然,您並沒有豐功偉績,只是做了幾年村官,雖然,你說話很少,但每一句都是人生的名句,句句讓我感動不已。 

  殘酷的歲月真的不饒人,在給您帶來了村民們的尊敬的同時也給您帶來了一身病。或許,這就是代價吧! 

  我仍記得您那被病魔折磨后的樣子,是那麼地瘦弱,那麼弱不禁風。儘管如此,我的腦海里經常會浮現出您那遠在天邊的熟悉面孔,那張布滿皺紋的滄桑面孔大而無神的眼睛,長滿胡茬的下巴和那長了許多老繭的雙手,再加上您那孤獨的背影,我再都無法壓抑自己的情緒,只好低聲抽泣。 

  這樣的情景已不是一兩次,所以,我學會了掩飾自己內心的情緒,但並不代表我對這事已經毫無感情可言了,我只是選擇了相對來說較堅強的做法,選擇面對你離世的事實。 

  起初的我,對於二伯父的離世很不能理解,為什麼這麼盡職,這麼受人歡迎的人會這麼早離開,我真的不能理解上天為什麼要帶走他,更不覺得他的逝世是值得的。

  直至那一次,我從一位老村長的口中了解到了關於村民們對二伯父的評價,他說:“你二伯父是我從小看着長大的,我很清楚他的為人,他在職的這幾年我們村民的日子是越過越好,生活也越來越富裕,這其中少不了他的功勞,所以,村裡的每個人都很尊敬他。當聽到他逝世的消息,村民們都萬分悲痛。” 

  正是因為老村長的一番話,我才明白原來伯父的逝世觸動了這麼多人,我再也不會覺得他的離去是不值得的了。因為,他贏得了村民的愛戴,相信,遠在天邊的會很安心的。 

  因為伯父的離去已成現實,再也無法挽回,所以,我寧願相信,上天是需要伯父這種人才才帶走他的。或許,在那裡,伯父會繼續擔任村長一職,受到更的尊敬和愛戴。 

  真的好想再看伯父您一眼,讓我彌補那份遺憾,認認真真地回答您的問題。儘管,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但是我還是會抱有一絲希望。 

  我將會永遠記住這三個問題,永遠懷念您。

您正在瀏覽: 永遠懷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