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地心翻湧中的堅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心翻湧中的堅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初二剛學中國地理,卻奇怪自己竟不知道四川省有個“汶川縣”。然而現在,我卻是以眼淚浸泡的方式記住了它——“汶川”。那一個個川字,不再是流水般飄逸了,而是痛苦而皺起的眉頭,揪心撕肺。但,他們沒有倒下,因為那裡,到處都有堅強!

  震不垮的見證

  一名公安幹警——李躍進。當災難突襲而來,面對房屋倒塌,道路阻塞,遇難民眾驚恐失措,現場一片混亂的局面,他挺身而出,鼓勵安撫民眾,及時組織隊員進行救援,每天在一堆堆廢墟中往返十幾次,並親自探路,疏散了上千民眾,以最大限制爭取時間與外界取得聯繫,展開更全面性的營救。

  可又有誰知道,在這雙布滿鮮紅血絲的雙眼裡,沉載着多麼深的痛——與其同一單位的隊友,在這次地震中有七十幾人失蹤,二十幾人受重傷。這是多麼沉痛的打擊啊!但是,他堅強,地震沒有震垮這具疲憊但卻顯得十分高大的身軀,他毅然挺着,舉起一座生命的大山!

  永續的堅強

  一名普通的教師——譚千秋。當感知到災難來臨,他高呼學生逃生,可災難沒有給他充足的時間,在房屋倒塌的一瞬間,欲施無計的他迅速地拉了四個學生,將他們塞進講台桌里,傾身俯在講台桌開口處,神經承受着背脊傳來的巨痛,而一雙手,就如焊接在桌角的鋼手,一動也不動,緊緊抓着。就這樣,四個學生在狹隘的空間里接受了他寬大的胸懷、寬廣的愛的保護。

  他的女兒是清華大學法學系二年級的學生,她說:“媽媽告訴我,我是沒爸的孩子了,但我不哭,我要堅強,爸爸的堅強要靠我來延續,靠我來繼承,同鄉人需要我!我要堅強!”一個血脈的延續!傳遞的是一個堅強的意志,一份不可估量的力量!

  “我相信你們會來救我”

  一個朝氣蓬勃的學生。誰能想象,在廢墟下度過一百零幾個小時的生命,竟如此堅強。

  救援隊員邁着緊張而焦急的步伐,細心地搜查每一個角落。忽然,聽到了呼救聲,所有的心都振奮了,這將又是一個生命。一個中學女生被困在廢墟下,精力還十分的旺盛,當詢問道“這麼漫長的時間你是怎麼度過的,難道不害怕嗎?”時,女孩的回答讓聞情人震驚又讓救援隊員感到無比欣慰。“有人來時,我就呼救,沒有人來,我就耐心等候,藉手電筒看書、讀書。我相信你們會來救我的!我真的相信你們回來救我的!”

  透過縫隙,我看到了那雙始終堅定的目光,竭力向外界伸望着,它在向死神展示着堅強!

  …………

  地心傳來的深重的痛,但比不上堅強赤熱的心重,這一具又一具堅強的靈魂,震撼着千千萬萬人的心,想着生命延續,因為有它——堅強,天空萬般光彩!傳承這份堅強,創造生命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地心翻湧中的堅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心翻湧中的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