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綠葉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精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春天來臨之際,萬物復蘇,春意盎然。花兒們爭先開放,用它們的色彩裝點出一個萬紫千紅的世界。可是就在這鳥語花香的世界,我喜愛的不是嫩黃的迎春花,也不是嫣紅的牡丹,而恰恰是它們身邊的——綠葉。

  在城市裡,如今城市的汽車越來越多,排放的尾氣使人們不禁捂住口鼻,然而綠葉它無時無刻不在吐露着芬芳,向人們源源不斷地供應着新鮮的氧氣,為人們創造了一個清新的世界;綠葉還為減弱噪音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如果一個城市多種一些樹,那麼這個城市就會減少很多噪音

  “紅花要用綠葉襯”此話一點也不假,當人們看着那嬌美的鮮花爭奇鬥豔時,誰有注意到了那默默無聞的綠葉?倘若沒有了綠葉,花兒們也顯得單調,毫無生氣,乏味無比;但如果有了綠葉的相襯,花兒才愈發亭亭玉立,嬌楚可愛,更顯出了自己旺盛的生命力,更給人以美的享受。聽到人們在指點、讚美紅花,葉子卻默默無聞,不求利不爭名,不斤斤計較。

  綠葉還是大自然的生產者,綠葉通過自生含有的葉綠素受到太陽的光照,形成光合作用,把二氧化氮和水轉化成有機物,把光能轉化為化學能,製造有機物。如果世界上沒有了綠葉,那麼世界就沒有了能量的來源,後果不可想象。如果沒有了綠葉,花兒們將沒有了養料,過了一段時間花兒將萎縮,黯淡無光,失去了原有的生機,再過一段時間就會死去。

  這就是綠葉,它無私奉獻,襯託了紅花的嬌美,使花兒變得更加亭亭玉立,它也使我們的世界變得清新,減弱了噪音。它默默無聞,甘當陪襯,卻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發揮着重要的作用。這就是綠葉精神。

  龍湖中學初二:余慧

您正在瀏覽: 綠葉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