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父母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父母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給父母的一封信 

  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城關小學六(3)班

  趙?牟 

敬愛的爸、媽: 

  一個人要想廉潔首先要自律,廉潔是一種高尚的社會品德和一個人高尚的情操,要想廉潔就要兩袖清風,不貪污,不腐敗,不接受別人的賄賂和宴請。 

  廉潔是一種高尚的人擁有的高尚的品質。如果社會上人人都廉潔,我們的國家就會變得美麗富饒,人民就會變得和諧美好,廉潔大到國家大事,小到個人利益、求學、謀職。就拿我們小學生來說,如果從小灌輸廉潔的思想道德教育,不粘染社會上的歪風邪氣,這樣的小學生長大后一定會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就拿現在的職場求職來說,如果人人都有一顆廉潔、平和的心態來應對職場上的競技,如果在這場職場競技中,有一位能夠起決定性作用的主考官,他真的能用一顆公平,廉潔的心去對待每一位謀職的人,這樣就真能體現一種能者上,庸者下的公平競技的良好社會規則。像原北京市市長陳希同,它的確給國家的經濟發展和城市建設做出過貢獻,可是他後來沒有嚴格的要求自己,整天沉迷於酒色和金錢,接受別人的賄賂和宴請吃喝,他無視國家的法紀,隨便提拔任用一些素質較低,且心目中沒有老百姓的人在重要的崗位上工作,給國家、人民造成了極大的損失,但他最終也是鋃鐺入獄,逮捕判刑。而在古時候有一位人稱劉羅鍋的宰相,他雖說手握大權,是皇帝身邊的將相之才,可是他卻給自己的老婆買胭脂水粉的錢都沒有。他的廉潔歷來受到人們的稱頌。而同在朝廷做宰相的和?,他卻是腰纏萬貫,貪污腐敗,剋扣軍餉,搜刮民脂民膏,揮金如土,沒有給窮苦的老百姓辦一件好事,像在這種人的身上,根本就談不上廉潔二字,更不要說什麼自律和公僕,最終被人唾棄,落得個遺臭萬年的壞名聲。 

  在我的身邊也有一位很不偉大的人,就是你——老爸,雖然你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人民警察,但國家和人民也賦予了你很多特權,但是你從來也沒有因為有特權而貪污過國家和人民的一分錢,反而總是為扒乘火車和流浪乞討的盲流人員買方便麵和饅頭吃,心裡始終裝着需要幫助和求助的人,在我認為:老爸!你就是我心目中最廉潔的典型。 

  另外再說說我自己,我從小就受到老爸和老媽的熏陶,在我幼小的心靈深處,也深深的埋下了廉潔自律的種子,從上小學一年級開始到現在,我從來不亂花一分錢,也從來不向同學們借錢,即使在教室里、或者是在操場上撿到其他同學們丟失的物品,我也會在第一時間交給老師,這也許就是我廉潔的一面。只要我們人人都廉潔自律,我們生活的這個社會大家庭就會更加平等、美好、和諧! 

祝您 

身體健康!

  你們的乖兒子 趙?牟 

  2010年3月16日 

  指導教師:馬維平

您正在瀏覽: 給父母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父母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