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棵榕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棵榕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棵榕樹,印象中,那是我們這幾個村最大的一棵樹吧!應該也真的就是這樣,很少有人提起它的經歷。我只是好像聽外婆說過在她很小的時候,那棵樹就這麼大了!我只是記得,小的時候,和外婆去那棵樹的一口井邊挑水的時候,見到好多人都坐在上面!現在想想,那些坐在那棵樹上的小帥哥大美女,應該都已經成家立業了吧!也是十多年了啊!突然覺得一切就在昨天,好像昨天還在那棵樹上爬上爬下,明天就告訴自己的孩子說不可以在上面爬上爬下!

  那棵榕樹,小的時候吧,總覺得看到它有點點小傷感,有中說不出的傷感,就像現在聽歌,聽着聽着就自己跟自己傷感起來了!因為它足夠大,又足夠高,因此 ,在我們還沒搬家之前,只要站在陽台上就可以看到它,我想,現在,應該不行了吧?!那些房子都成了高樓大廈的時候,就不可以了吧!小的時候,看着它,就感覺自己的眼圈紅了,我不知道我在傷感什麼,我不知道我在感慨什麼!應該是望着那棵樹,又是那麼遠,又是那麼高,又是那麼大,給了自己一個遐想的空間,給了自己一個放鬆的機會,從而就不由傷感吧!

  小的時候,放學的時候,透過一些小房子,可以看到那棵高大的榕樹,那個時候,雖然不是靠近,但是還是看得到它,當時就會自己在心裡跟它說起話來了!小時候,總覺得,它是自己最好的傾聽者,雖然對於我的任何心裡話,它都不曾回復!

  還記得吧!有一段時間,我和妹妹特么喜歡到那棵榕樹旁邊的河邊,因為家人不允許我們自己到榕樹下,因此,也就只能隔着差不多幾十米的距離,看着那棵樹的綠,隱隱約約看見上面好像是坐了人似的。

  小時候吧,特么喜歡幻想,總是把榕樹旁邊的那條河當成榕樹的老伴,榕樹的根伸到了河裡,就想成了是榕樹去探望它的老伴!小的時候,那種感情,真的特么細膩,太豐富了,要現在的自己來那樣想,自己還真的就是想不出,我想,如果現在再次看到那樣的情景,應該也就只是想到因為榕樹需要水,因此,就把根給深入了河裡!

  突然間覺得要是小時候的那種思想,那種幻想,那種感情,都寫出來,那將是這個世上最豐富的一本書,也是寫不完,看不厭的一本書吧!

  榕樹啊,你青着呢,也親着呢!

您正在瀏覽: 那棵榕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棵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