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漸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漸的力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最大的力量是什麼?最聰慧的睿智是什麼?最可靠的盟友是什麼?隨可怕的敵人是什麼?不錯,漸! 

  漸,它虛無么?不,朝日勝,夕陽落,從你指縫中劃過。 

  漸,它是在么?不,看不見,摸不着,只能用心去感受。 

  漸,它偉大么?不,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有它的身影。 

  漸,它渺小么?不,成功者的崎嶇道路遍布他的足印。

  知道非洲訓象者是如何訓象的么?他們把幼象用鐵索索住,起初,小象不斷掙扎,但畢竟幼小,氣力不足,任其怎樣掙扎,都無濟於事。鐵索如一隻大手緊緊地抓住了他。漸漸的,它習慣了束縛,習慣了服從。若干年後,當它長成了一頭力拔千斤的大象后,也不會去掙扎。因為在他眼裡,鐵索堅不可摧。小小的鎖鏈脆弱么?誠然脆弱,但他藉著漸的力量,鎖住了一頭力大無比的大象! 

  他力氣不夠大么?當然!數尺厚的磚牆他都能以輕鬆衝破。但漸封住了他的千鈞之力,索住了他的自由!

  曾看到過一篇報道,上邊介紹了二戰時的軍對戰俘的一種刑法。德軍把一些頑固的戰俘關押在一件鴉雀無聲的密室里,然後在邊上方一隻“水鍾”,水,不間斷的滴下,啪嗒,啪嗒……任戰俘們怎樣吼叫,掙扎,水仍舊啪嗒,啪嗒……三個月後,戰俘們全都瘋了,無一倖免!水滴的聲音,啪嗒,啪嗒……美么?誠然美。但他藉著漸的力量,變成了撒旦奏出的催命的音符! 

  他們不夠堅強么?當然!鞭打火烙他們都能默默地承受。但擊潰了他們堅強的意志,摧毀了他們的精神!

  哦!漸!無窮的力量,神奇的智慧,可靠的盟友,當然,也是最恐怖的敵人!

  

您正在瀏覽: 漸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漸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