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路燈 標籤:路燈作文

  同繁星相映襯的不是月光,不是霓虹燈的七彩之光,而是那一排排挺立的路燈的光。它們盡職盡責,每天在同一時間,一排排的路燈準時亮起,或許星辰會在某個黑夜失約,或許城市的霓虹燈會在鄉間的小道絕跡,可是路燈不會,它忠實地陪伴着行人,誓死要把光明帶到所有黑暗的路口。它們就像那行道樹,就像那防沙林,就像那一排排守衛家園的哨兵,看到他們筆挺的身姿時,看到他們撒下的柔和的光圈時,你難道不會有一種親切感、不會有一種感激油然而生嗎?

  也許你要說它不美麗,也許你要笑它太呆板,如果美是專指那妖孽的七彩光芒,若果個性是專指那奢華的水晶吊燈,那麼路燈確實算不得是燈中的奇女子。可你看到他們排排力挺的身形時,就不會被他們的偉岸、被他們的霸氣所震懾嗎?你就不會在獨自行走的時候,頓生幾分安全感嗎?你不會想着,他們是你多年的好友嗎?不會想着,他們是與你同行的同鄉人嗎?

  我對路燈有着特別的情結,我總覺得一個村落、一個城市的地標,不是那些特色的農家樂,不是那些林立的高樓,而是這些普普通通的、被我們遺忘在夜色中的路燈。我總覺得他們是有感情的,至少對這土地,對這來往的行人,會有不可名狀的眷戀。他們是城市的不眠者,是家園的照看者,當我們憨憨入睡,當我們小心翼翼地走着夜路時,是這些可愛的路燈托起我們的美夢,是這些美麗的路燈驅散我們心中的恐懼。

  找不出華麗的語言去歌頌他們,任何讚頌之詞都顯得蒼白無力,而他們也絕不會稀罕這些虛無的讚美。這就是我鍾愛的路燈,守衛我們家園的衛士。

您正在瀏覽: 路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