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路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路燈 標籤:路燈作文

路燈 

  路燈,為黑暗中步履匆匆的人們帶來了一絲光亮,它永不疲倦的為夜幕下的城市放哨,站崗。無論是陰天,雨季,狂風,還是大雪;它從不退縮。總是默默的站在那兒,為人們驅走黑暗。 

  我還記得那個漆黑的夜,媽媽接了個緊急電話,公司叫她拿份重要文件過去。剛走到街邊等車,突然文件從媽媽手中滑落到地上,一陣風吹過,文件不知去向。這時,媽媽從口袋裡摸出我經常玩的小手電,可是手電筒微弱的光亮在這漆黑的夜裡又算得了什麼呢?是路燈,它默默的,努力的散發著光亮,漸漸的,那份文件在路燈的光亮中出現。媽媽的心從烏雲密布轉為萬里晴空。 

  是路燈,讓人們在黑暗的街道中獲得光明;是路燈,永不停歇的點綴着昏暗中的城市。路燈幫助媽媽找到文件的一剎那,她的心裡湧進了無限的溫暖和安慰。 

  然而,在那個雨天,當我獨自坐在路燈下,正在回想媽媽找文件的那個夜晚,耳邊忽然響起嘩啦啦的聲音,回頭望去,是淘氣的孩子們打碎了一盞仍在發光的路燈。我小心翼翼的拾起其中的一片,保存了起來。就這樣,一盞路燈的生命結束了。它灑下最後一絲光輝的時候,它的作用傾刻間蕩然無存,垃圾站成了它最後的歸宿。它把自己僅有的光獻給了世界,可自己卻受到了無情的傷害。每當我看到那塊碎片,就會回想起這些事,而為路燈惋惜,所以,我要告訴身邊的每一位朋友,不要去傷害它們,它們是光明的使者,是人類不可缺少的好朋友。 

  我要讚美你,路燈---------光明的使者。

您正在瀏覽: 路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