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夢》有感 1208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有感_1208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8字  編輯:得得9

  通過《追*夢》看到了另一個她——《追*夢》有感(一)

  今天,我有幸讀到了王春鳳老師的《追*夢》。早就聽說王老師要出書,就一直在等,昨天終於借到了,回到家,便心潮澎湃的讀了起來,可能是好奇的原因吧。直到今天中午,《追*夢》終於被我讀完了!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許多我不曾明白的……

  《追*夢》記述了王老師在教學生涯的苦與樂。雖然她沒有教我,但是我早就聽到上屆對她的一些評論,而我也無知的藉助這些評論,感覺自己了解了她,覺得她就是岔中最狠的老師。我記得在分班時,自己特別害怕分到她的班。但是,今天我否認了之前的觀點,“嚴而有愛”應該就是王老師的性格標籤吧!

  早在暑假,我已經通過博客接觸過她。以前因為總和大一點的哥哥姐姐聊天,受他們的渲染,加上我的抗誘惑能力較差,就給王老師貼上了“離她遠點”的標籤。但通過那次的接觸,我覺得她並非想象的那樣:下面是王老師對我的第一次評論“你是很有才華的一個女孩子,繼續堅持你的寫作,我想終有一天你會變成大家心目中的才女。”剛剛創建博客,一句簡單的評論對我來說如同一杯聖水,澆在了我剛剛萌發的寫作幼苗之中,對我是多大的鼓舞大家可想而知。第一次,我對她的看法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而在不久的八年級分班中,我被分到了八一班,而她指導的是八二班。與她擦肩而過!

  在上學期的學習生活中,我和八二班的同學一個宿舍,閑暇之餘,我們也會討論關於春鳳老師的一些話題,比如他的性格、愛好、講課方式甚至她的髮型,我們都討論過,都說王老師是個敢愛敢恨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都親切的稱她為“春鳳老師”雖然有些不禮貌啊,但是至少能認為王老師在我們心中已經被認可了,不僅僅局限在同學嘴上,更重要的是在我們心中,他得到了我們的尊重,我認為這樣的教師已經成功了一半!

  嚴,狠!的確,王老師教學的確嚴,很嚴!“寧可讓學生罵我三年,也不讓學生恨我一輩子!”這句話出自王老師之筆。我受益匪淺,是啊,在學習生活中,我們不懂老師的心,認為管理鬆懈就是好老師,但當我們成人後,回眸一望,才知道“嚴師出高徒”啊!理解一位老師對學生的苦心啊。

  “老師,您對我們很嚴厲,因為你希望我們能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但有時您又像母親一樣,當有人生了病,您十分焦急,恨不得他馬上好起來。多少個日日夜夜,您陪着我們一起學習,感謝老師讓我們收穫了如此多的知識!”這句話摘自書中與王老師的一次“心靈相約”。從這段簡短的文字中,讓我們感到了她對學生慈母般的愛,學生已不能用語言表達!仁者愛人,透過學生的文字,我們看到了一位充滿愛心的老師!

  世界上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美的眼睛。王老師正是有一雙美的眼睛,善於捕捉愛的鏡頭!在生活中,他喜歡把每個學生的細節都記錄在自己的博客中!“關注細節,享受細節”這便是教育的真諦!

  唐山市豐潤區岔河中學初二:宋婉青

您正在瀏覽: 《追*夢》有感1208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