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是人間花滿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是人間花滿地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零丁醉得春日裡,仙露瓊漿不可及。 

  ——題記 

  芳菲四月,人間最是花紅柳綠時。 

  前些日子,去了趟公園。前趟兒去的時候,腦海中依稀記得那時候的景象:還是一片的肅穆蕭條,枝葉稀疏,枯老垂髫,生氣仿若遊絲,飄渺的存在於空氣中,也只是零星半點。 

  而今日,文人墨客可謂是最愛之。 

  站在石橋上朝對岸放眼望去:鵝黃色的迎春早已着着一身金衣,在陽光下熠熠發光,煥發姿彩,可卻被那倚着河岸的紅杏佔去了風頭,鮮紅熱烈,嫵媚灼灼,奔放熱烈,似是在挑逗你的遊興,讓人愈加覺得春的活力在此顯現。彎彎的垂柳擺弄着細長的枝條,在水面上拍打起圈圈點點的漣漪,充滿韌性的枝條,彰顯出半分的剛強,半分的柔媚…。綠水悠悠流進人的心田,群群野鴨泛着水恣意閑散,在水中冶遊。不知何時飄來一陣桃花香,像是甜甜的蜜,熏得遊人醉。而近處的這株垂絲海棠也湊起了這熱鬧,似與群芳爭春,那疏散的樹冠、婆娑的樹姿,花梗細長,花蕾嫣紅,猶如佳人照碧池,分外妖嬈。 

  往着公園裡頭走去,腦海中不覺浮現出了“儷靚容於茉莉,笑玫瑰於塵凡,惟水仙可並其幽閑,而江梅似同其清淑。”這句話,喜花之人必定知道,這是形容那潔白冰清的瓊花的,而眼前,就正是這一芳白瓊。根據文獻記載,說是,唐朝就有栽培瓊花。它以淡雅的風姿和獨特的風韻,以及種種富有傳奇浪漫色彩的傳說和逸聞逸事,博得了世人的厚愛和文人墨客的不絕讚賞,被稱為稀世的奇花異卉和“中國獨特的仙花”。瓊花以葉茂花繁、潔白無瑕揚名天下。就連隋煬帝也不惜動用大量人力物力,開槽出了這一條大運河,專赴揚州看這瓊花,可見它的風姿綽約,舉世無雙,令人驚嘆。 

   賞完瓊花,我繼續沿着石階走着,暖風一陣陣的吹過。如果有人問我,我心中覺得什麼花最浪漫,那麼,想必也就是那櫻花了。我坐在這石板凳上,望着上方的枝垂櫻,顧名思義,“枝垂櫻”正如其名,下垂的枝條,深淡有致的粉,盛開的如此絢爛,在陽光下閃閃顯出有一種獨有的浪漫色彩,從遠處望去,更像是一條寬大的瀑布。它的靈動,跳躍,濃郁的芬芳,以及那每一朵充滿活力的花朵,朝你友好的微笑,又覺得,倒是有哪一點遜於瀑布? 

  美景總是賞不完的,興緻正濃之時,可卻無奈看到夕陽已西下,黃昏的氣息像我襲來,只恨時間過得如流水,還不及細細品味,卻已要華燈初上,月壟枝頭,心中不由多了幾分遺憾。可又不由轉念一想,此情此景年年有,何須急得這一時?花開花落已不鮮,年年百花爭春,還是只要有一顆有欣賞美景的心最可貴!想到這兒,自己不禁笑了。是啊,只要有着這一顆美好向上的心,還怕會賞不到花嗎?於是,微笑着朝着回家的方向走去,身影漸漸消失在了夕陽中。

您正在瀏覽: 最是人間花滿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是人間花滿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