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中的故事——逃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故事——逃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父母長輩就教導我們要懂禮儀守規則,所以每次想起前幾天在地鐵站差點“逃票”的經歷,還是印象深刻。

  那一年剛好是國慶假期,我和表哥他們去上海玩。因為以前沒有到過大城市也沒有坐過地鐵,所以我們和另一個表姐約好了吃晚飯的地點之後,就準備一起坐地鐵過去。

  可當我和表哥到了地鐵售票處的時候,一下子就傻了眼,眼前密密麻麻的人群,估計有上百號人,要排隊不知要排到猴年馬月。

  “他們當地經常坐地鐵的人不是都有辦卡嗎,怎麼還這麼多人?都是臨時來旅行買臨時卡的嗎?“我和表哥嘟囔着,本能地也在隊伍中擠着,可一看眼前黑乎乎的人群,不知道還要排到多久才能到售卡機器前,而且有些人根本就沒有按規則排,就像是一窩蜂地擠在前方,可以說是毫無秩序可言。

  ”你看他們有人直接跨過去了,有也人直接彎身竄過去了。“聽表哥這麼一說,我才發現還真的有人是這樣直接進站的,因為入站口就是用一根根智能棍擋着,平時是有人看守,還有就是靠大家自覺,而那天實在人是太多了,也沒瞧見工作人員。

  ”要不,我們也繞過去,呆會看看車上有沒有要補票的。“

  雖然我很不情願,可看着黑壓壓的人群,還是默認了表哥的建議,也一起直接跟着他人進了站。

  其實這幾站票錢並不貴,也就幾元的事情,我們也壓根不想逃票,所以一路上也想着要怎麼去補票,可地鐵不像公交車或者火車,也不知道怎麼補,只到快要出站的時候,我們看到了有一個人工票亭,就主動跑過去問,然後他們幫我們補了票,還給我們每人一張臨時卡,這樣就可以刷卡光明正大地出了站。

  這次差點成為事實的”逃票“經歷讓我覺得,其實沒人想真正地去逃票吧,至少對於我來說,我覺得那種感覺並不好受。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故事——逃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故事——逃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