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成長中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中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柔柔的風風乾了清晨的薄霧,和煦的陽光透過窗子映照着那些如花般甜甜的笑靨。

  黑板上,一道新的習題隨着老師嫻熟的板書逐漸鋪展開來,整個教室陷入了思考的寧靜。從老師頗為嚴肅的表情上不難感覺,這又是一道難題。

  一分鐘,兩分鐘……解題突破口究竟在哪裡呢?我悄悄地用餘光瞟了一下同桌,她臉上的表情哀怨得足以作為任何一個慈善活動的宣傳海報。

  “淡定,淡定!”我不停地提醒自己。

  “……V=πr2h,S底=πr2……嗯?有了——真可謂‘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腦中靈光一閃,希望便在瞬間升騰。接着筆尖似游蛇一般在紙上飛快地滑行。隨着計算的步步深入,我的解題思路愈發清晰,解題結果亦漸趨明朗……這是多麼富有挑戰性的一道題啊!

  “耶!搞定!”我如釋重負地拍着手中的紙張。

  “把筆放下,請看黑板!”老師用她一貫的聲調和語速開始講解這道題。只見她的粉筆在黑板上飛快的跳躍,這已經是我第N次見證了棘手的難題在她的筆下被一一破解……

  “這就是正確答案。”老師用粉筆在結果的下面瀟洒的畫上了一個漂亮的波浪線。

  “有誰按這樣的路子解的?”老師掃視了一下全班。

  台下孤零零地舉起一隻手。

  “路子對的,結果怎麼不是……”我飛快地瀏覽了一下解題過程:“混蛋,怎麼把30當成20!”

  “王彥,你的解題結果是‘14’嗎?”

  “老師,我看錯數字了……”聲音很低,如花的笑靨被陽光灼得燥熱。

  “唉,剛才怎麼那麼不小心呢!”惋惜與遺憾頓時在我平靜的心底咕嚕咕嚕的冒泡,我不由得暗暗責怪自己。

  老師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也不必難過,更沒必要自責。遺憾並非就是壞事,‘吃一塹,長一智。’許多時候,正是因為有過這些遺憾,我們遇事才會更加理智和細心,處事才會日臻成熟與完美。

  仔細回味一下老師的話,我覺得還真是的。

  江蘇鹽城響水縣實驗初中教育集團初二:王彥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中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中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