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如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如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非洲戈壁灘上那絢麗多彩的依米花,用自己的生命在綻放着屬於自己的驚艷。它們沐浴在陽光下微笑着,在它們的絢麗青春中起舞着,搖曳生姿,它們,如同那一刻最為耀眼的煙花一樣,似乎想把自己生命中所有的美都在那一瞬間消耗殆盡,即使只有一瞬間。

  我們,生存於這個世界上,只是為了證明我們來到過,而不是我們的身體來到過。我們,所做的努力只為那一瞬間的綻放,即使最終要被埋沒。花,沒有永不凋零的,生命,亦是如此。但是,若不為自己綻放出最美的花,那不僅僅是可惜。即使那一瞬間只是一剎那,那些曾經的努力也是值得的,因為我們曾經為自己絢爛綻放過。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那一朵生命之花。對於這朵花,其重要之處就在於你是選擇讓它開放,亦或是讓它被埋沒。不錯的,命運和天分是不可以選擇的,但是並不代表是不可以改變的。不要認為,命運和天分就代表着你的一生,成功是可以靠努力爭取的。即使我們很平凡,我們也要以最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生活,面對一切。

  生活,不就如同那荒涼的戈壁灘一樣嗎?即使它再荒涼,不也有那依蘭花在那裡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芒?依蘭花,只因為它的一心一意,只因為它的不放棄,成就了它短暫的令人為之迷失方向的美麗。即使沒有人為它陶醉,它也用它的美麗,向世界證明,它來過。人又何不是如此?即使沒有人為我們鼓掌,我們也應該綻放出自己的光芒,向世界證明,我來過,

  冰心奶奶的一首詩歌,也恰恰體現了生命的意義:“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而當初的芽,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人生在世,誰不渴望成功?那我們應該怎麼做呢?無所事事的坐着,等着成功尋找到你嗎?不,我們應該在生命之花還未發芽之時,就開始用我們的汗水去灌溉,不是嗎?

  生命之花,就應如依蘭花一般,為那一瞬間的美麗而綻放,為那一瞬間的綻放而奮鬥,即使後來會粉身碎骨,也毫不畏懼。

  初二:葉詩卉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