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一個朋友的忠實勸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一個朋友的忠實勸告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熊貓(我朋友的外號),請允許我叫你一句熊貓,因為我把你當做我的兄弟,雖然我們在語言上沒有什麼過多的交往,但我是把你當兄弟。

  既然做為你的兄弟,我也應該讓你不為自己後悔。

  一個少年,愛好上網,很正常,但是我認為必須利用你的空閑時間上,首先,別以為這是句廢話,到以後或許你能明白,最好的出路就是讀書,有一句話說的好,聰明人做事,走一步,看三步,咱都是人,沒誰笨也沒誰聰明,既然都是聰明人,為什麼不學會走一步看三步呢?若你還是這樣不努力讀書走向社會,你會發現社會並不想你想象的那樣。你應該讀完初三就不會讀了,那請你走在街上,看下電線竿上的招聘,至少是高中畢業。而且工資才一兩千。

  況且初中畢業的工作很難找到,尤其是在以後,所以初中畢業證換來的是用不休止的汗水,永遠的疲憊,一生的遺憾,

  想必你在家也是不願意干農活的人,這我也知道,我也是這種人,起碼我經歷過,給你打個比方:比如你家花生熟了,你知道收花生是多難,你也知道弄下花生來是多難,但請不要忘記,這是農民的收穫,最大的收穫,就連最大的收穫也這麼累人,那麼在培養他的時候又是有何等的艱辛呢?

  正如你的情況一樣,你可以自己想象一下,若干年後,你沒讀着書,只有耕地,若你流盡自己的汗水也沒有換來一點的回報,你會是什麼心情呢?我想這時候的心情應該和你婆婆一樣吧

  有時,我們並不是為自己而活着,為自己而努力,也是為了別人,為了給你澆花施肥的人,

  你總有一日會明白這個道理,那時,你會後悔,作為你的朋友,你的兄弟,我不願意看着你後悔時候的那份無奈。

  所以請為了我們的目標,永遠的努力,為了那些澆花的人。

   江西省進賢縣第二中學初三3班初三 支浩松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對一個朋友的忠實勸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一個朋友的忠實勸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