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跨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是同一臨界的人,只有我在一旁無聲。淡淡的空氣,凌亂的畫面,顯得不協調…… 

  ——題記

  天空灰濛濛的,依舊淅淅瀝瀝地下着小雨。我獨自一人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周圍空蕩蕩的,靜得可怕,心情也如這天氣般潮濕。沒有了春日裡布穀的歡啼,沒有了夏日裡“呱呱”的蛙鳴,也沒有了秋日裡風吹樹葉的“沙沙”聲,唯一能聽見的,只有我斷斷續續的抽泣聲…… 

  踱步向前,藉著昏暗的月光,隱約看到有一條狹窄的水溝。雖然溝中的水已結成了冰,失去了它往日的靈動,但我還是無法跨越。一看見它,我就想起昨晚發生的一切,想起媽媽親手在我們之間挖出的溝渠——一個響徹夜空的巴掌。 

  從那一刻起,我便逃離了那個“家”,它對於我來說,曾經是那麼重要,可現在,卻顯得分文不值。是他,在我心裡,一直都認定是他——我的繼父,破壞了我和媽媽之間一起搭建的心靈橋樑。自從他來了我們身邊,媽媽對我的關心少了很多,也很少過問我的學習。只要一想到當初和媽媽一起相依為命的日子,即使很艱苦,但總會感到一絲溫馨,可是如今,媽媽變了,變得和陌生人一樣冷漠,讓我感到不知所措。 

  曾經和媽媽立下的誓言早已灰飛湮滅,媽媽對我懷有的希望也已不復存在了。我該怎麼辦?誰能解救我?於是我向四周張望,渴望又一絲能拯救我的生靈……驀然回首,一隻麻雀停駐在腳邊。它羽毛稀落,在寒風中瑟瑟發抖,但仔細看,它的腳步卻一直在向前移動,好像是要跨越那條水溝……看着,聽着,想着,彷彿又一股力量在心中涌動,鼓舞着我跨過那條窄窄的水溝,我慢慢抬腳,一旁的鳥兒也在不停地扇動着翅膀,漸漸地,天邊出現一抹光輝,伴隨着那冬日裡的一縷陽光,我們一起跨越了那條小小的水溝。 

  鳥兒從此振翅飛翔,我的心也隨着羽翼一同飄蕩,心兒該往哪裡去,我也無從可知,但我堅信,它一定會再次建起橋樑,到達幸福的彼岸。 

  陽光暖暖的,時光慢慢的,跨越心靈之溝其實並不難,即使不在同一臨界,能夠呼吸着同樣的空氣,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跨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