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致雷鋒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雷鋒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雷鋒叔叔:

  您好!

  微風輕輕吹過,三月又來了,您助人為樂的模樣,又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您雖然英年早逝,可您的事迹,將會永遠銘刻在我們的心中。您的一生,就像給我們上了一堂的課,告訴我們要全身心投入到為民服務之中;也像在天寒地凍的雪域下,那一串串愛的火苗,時刻帶給人們溫暖;更像一盞永不熄滅的燈,將黑暗帶走,照出光明。

  有人說過:青春是一首略帶憂愁的詩,紛紛揚揚播撒着夢的希望;青春是一片溫情浪漫的花絮,清晰明快地飛舞在雲里,青春的因子也許有些稚嫩,也許弱不禁風,但總有一天它將翱翔在自由而廣闊的天際中,實現自己的價值。然而您卻將自己的生命永遠定格在了青春!您是我們中國人的一面旗幟。是我們不能忘的榜樣,您是我們中華傳統美德的象徵,更是一座不朽的道德豐碑。成為我們中國人共有的精神財富。您的名字家喻戶曉、熠熠生輝。您的精神如春風吹遍大地;您的事迹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我覺得我們身邊需要湧現更多更多的雷鋒身影。

  在2012年5月8日,一聲急促的剎車轟動了全國。28歲的女教師用自己柔弱的身軀支撐起一片生命的天空,救下了兩名學生。在那危急的時刻,這位女教師臨危不懼、當機立斷的衝出去,用自己的生命換回了兩名學生的安全。這一次事故,讓她失去了雙腿,但在她臉上從未露出一絲後悔,她始終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狀態和昂揚的鬥志。她奮不顧身、捨己救人的高尚情操,弘揚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她用英雄的壯舉詮釋了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也鑄就了“師魂”。她是當代優秀青年的傑出代表,她的舉動,給每個人真實的清潔感,就像是精神上的沐浴,她也是完善人格,凈化心靈的模範,她----“最美女教師”張麗莉。“最美女教師”的事迹,讓我感觸良多,人是多麼的渺小,但是卻能發出無比耀眼的光芒,那是靈魂與精神的升華。

  您曾經說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您的這些名言讓我受益匪淺,每當聽到這些耳熟能詳的名言,心中總是泛起一股熱浪,似乎是您的精神在感化我,讓我立志成為像您一樣的人。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學生,我希望能像你一樣用自己短暫的生命譜寫壯麗的人生詩篇。但有時候,覺得自己的力量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何以談得上不幫助別人。但我想起了您的一句名言:積少可以成多,滴水可以成河。因此我更堅定自己的信念,做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堅持在它的工作崗位上,發揮它的工作能力。

  您是一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您用平凡的生命創造不平凡的人生;您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值得我敬佩。學習您從點滴做起,不要以微小而不足道,細小而不足為。學習您從尋常是做起,扶老攜幼。給老人讓座。幫助同學。要有樂於奉獻的精神。自覺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社會主義道德的實踐者、新型人際關係的倡導者。讓我們把您的精神化為實際行動,在您精神的引導下,在時代的感召下健康、快樂的成長;讓我們的身邊擁有更多的“雷鋒”,讓您的精神永遠發揚光大!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以您為榜樣,永遠為人民服。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您的崇拜者:韋翠柏

  20120325

  初三:韋翠柏

您正在瀏覽: 致雷鋒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雷鋒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