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球母親給孩子人類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母親給孩子人類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孩子們:  

我是你們的母親——地球。多年來,我目睹了你們的成長,你們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勞的雙手創造出了美好、舒適的生活。對這一點,我感到莫大的欣慰。因為你們在拼搏中,漸漸地獨立、不斷地成長,作為你們的母親,我感到無比的自豪。  

你們就像蒼天中的雄鷹,高傲地,自由自在地飛翔。你們不再躲在我的翅膀底下,而是乘着火箭、飛船到宇宙這個大空間中去闖蕩。我不禁一次次地落下高興的淚水。  

但是,你們的有些作為也着實令我失望。你們忘卻了母子情深,剝去了我美麗、碧綠的衣裳;你們忘卻了我的含辛茹苦,吸光了我豐富的血液;你們忘卻了對我的贍養,拆去了我的骨架,使我癱瘓不起;你們忘卻了對我的承諾,沒有為我重披衣衫。我的心碎了,可是,你們連句安慰的話都沒有,只顧自己縱橫馳騁,只顧自己逍遙快樂。  

由於你們這些無理的行為,我的父親(就是你們的外公)大發雷霆,我又一次遍體鱗傷——在我體內的印度洋附近,發生了巨大的海嘯,使你們死傷無數。我的身體受着痛苦的煎熬,我的心也在滴着血。我為你們的死感到傷心,對你們外公的憤怒感到恐慌。  

你們的外公曾經非常疼你們,給予你們無限的關懷。可是,你們的行為著實使他傷心。停止你們的行為吧,否則,他不會善罷甘休,一定會使你們嘗到更難受的痛苦。  

我已經年紀老邁,子孫滿堂,但是,你們與其它生物的戰爭又讓我操心不已。由於你們的蠻橫,我的許多別的兒女也瀕臨滅絕,他們一次次地來向我控訴你們的罪狀。無奈,俗話說得好:“手心手背都是肉。”我實在不願傷害你們任何一方。我希望你們和睦相處。而我,並不只是你們人類的母親,也是千千萬萬生物的母親,我實在不希望你們互相殘殺把情傷。  

多少年來,我只是默默地把你們望,看着你們健康快樂地成長。但我今天不得不寫封信給你,跟你們談話分清是非。  

希望通過這次溝通,你們不要再做錯事而傷我的心,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你們的母親——地球  

  2007年10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地球母親給孩子人類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母親給孩子人類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