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道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道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人生在歷史的長河中僅是短暫的一瞬,是濺起即沒的一朵浪花。但是,對於每個人來說人生又是“路漫漫其修遠兮”。是享受還是煎熬,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自己對人生的態度。

  如果檢索一下人生的屬性,那就是“在自己的哭聲中呱呱垂地,在別人的哭聲中黯然離去,這中間的一段過程就是人生。”有個文友在文章中如此為人生定義,我以為甚是精彩。那麼人生的內容呢?周國平曾經這樣給描述過:人生就是一道無限制延長的加法運算。他的結論是:儘管人生的結局和意義都是零,但是人們仍然想無限制的延長那道加法運算,不厭其長,這就是生命的魔力。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人生是嚴峻的,你真誠的付出未必就會收穫滿意的回報,願望經常如色彩斑斕的肥皂泡一碰就碎。不說人生遠大的理想、宏偉的目標、孜孜的追求,常常被現實擊碎弄得自己無所適從,就日常生活中的蠅頭瑣事也常常讓人憂心忡忡、食不甘味。日前我有一個朋友因為一些小事跟妹妹吵架,至今冷戰不止而鬱悶不已。為此,他感慨人生有時真的很無奈,好悲哀。確實,人生不如意處常是十有八九。想想自己一路走來也是踉踉蹌蹌、蹣蹣跚跚,經常被一些無謂的瑣事所困惑,何嘗不是經常發出這樣的感慨。

  我突然發現人生真的如周國平說的結局和意義都是零,到頭來都是黃土一杯,無論你如何精心的去延長這道加法運算它的答案還是零。我們在精力旺盛時計較得來的無謂的得失還有什麼意義呢?不如,趁現在還健步行走在人生道上,讓自己快樂點吧。

  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在人生的征程上,有滿樹的鮮花也有滿叢的荊棘,有坦平的大路也有泥濘的小道,有風和日麗的艷陽也有雨雪風霜的酷寒,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會是“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朝看盡長安花”的。我告訴自己微笑的去挑戰一切困難,彌爾頓說過“意識本身可以把地獄造就成天堂,也能把天堂折騰成地獄。”在現實中,工作環境,家長里短、感情受挫,無端生禍,……面對人生的波折和失敗,有些人會選擇堅強面對,有些人會選擇逃避,深圳對未來失去信心,早早地選擇了零這個答案,把自己打入地獄。其實不然,正確的態度應該是把人生對自己的磨難和不愉快當作是一種前進的動力,微笑着去面對將來的一切。

  江濱中學初三:賴小麗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道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