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道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道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總是很漫長,充滿了“酸、甜、苦、辣”。如果,人生如一幅畫卷,那這“酸”,就是烙印在上面的色彩;如果,人生如大海,那這“甜”,就是其中的大浪;如果,人生如樹木,那這“苦”,就是其中的乾旱;如果,人生如手指,那這“辣”,就是其中的傷痕。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意思就如人生的道路,追求真理的道路還很長,需要不留餘力的探求、探索,當然,這其中的挫折就是數不勝數的。記得那次,無意間看到了一篇文章——《擺渡自己》。至於裡面的人叫什麼,我就淡忘了,但,他堅強的意志永遠讓我銘記在心:他,原來想成為一名運動員,可是,他的腿似乎和他過意不去,讓他只能在床上躺着,這樣,他十分沮喪,有些灰心喪意了,但是,在他極度沉浸在陰影中時,他的心靈猶如紙,折成了一隻船,將他擺渡了出去,由此,他變成了着名的作家。

  看,在他認為自己能成為運動員時,上帝悄無聲息的將這扇窗給關上了,可他失望、沮喪時,上帝又給他打開了另一扇窗,給了他另一條選擇。這就是人生,隨時能戲弄你,又隨時能給你驚喜!

  在另一篇文章中,裡面描述了一位打工者,他原以為,再過幾年就能順利地拿到退休金,可是,那天正好,他的經理和他說:“你——被解僱了!”他很悲傷,因為,這幾年他兢兢克克工作那麼久,等來是不是退休金,而是5個字“你被解僱了”,但他不甘心,和幾個同樣失業的朋友,組成了一個小公司。最後,在他原本能拿到退休金的那年,他的公司,發展成了眾人皆知的大公司,身家上億美元。正是他的這種不服輸,不甘心事實的殘忍所成就了他的上億身家!

  面對這些曲折不斷、跌宕起伏的人生,只有你將他征服,讓它掌控在你的手裡,你——才能成為現實生活中的——“狼”,成為“獵殺者”

  人生的道路很長,只有成為“狼”才能生存,“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也只有你經歷了苦才能成功!

  福建省福州市倉山區蓋山鎮后坂大街后坂小學初一:我滴氵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道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