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煙花長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長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煙花長安,繁華如三千流水。

  我身着艷裝,半梨形的琵琶無聲傍身旁,充斥在耳邊的只剩下踏在黃沙上狂亂的馬蹄聲。我掀起青簾向後望去,才發現在塵土飛揚中,皇都的輝煌早已在我身後落盡。

  點點回憶湧上心頭。

  皇都長安,幾許深宮。縱然有千萬希冀,奈何無羽翼可飛。後宮的生活寂如死水,窗外明媚的春光照不亮幽深的閨閣,隨風弄舞的楊柳下不知埋葬了多少女子的如花年華。每天對鏡梳妝,將眉黛抿齊,偶爾奏一曲相思琵琶淚,放一兩隻永遠飛不出宮牆的紙鳶,便是我生活全部的色彩。又怎能奢盼有誰來為我對鏡帖花黃?曾經以為,一生就這樣了,伴青燈琵琶,寂寞終老。可又是誰的聲音扣開了那重重的宮門,越過那高高的皇牆,來到這幽靜的深宮裡,碰撞了我早已死寂的心?

  和親的消息,如同泥塘里的那池青蓮飄逸的幽香,風一過,便不可抑制地飄散在深宮後院的每個角落。

  明日就要挑選宮女了。我獨倚在窗邊,窗外柳絮紛飛,明艷的春光點綴葉間,幾隻黃鶯在樹上歡喜地啼唱,三兩隻彩蝶戲鬧於花間。我扯起嘴角,那陌生的大漠應該沒有這番可人的景象吧!可卻又在轉念間,我想到了進宮前的生活。路邊失去丈夫的孤婦悲戚的啼哭,街上因戰爭而流離失所的孩童無助的眼神,還有在烽火四起時匆匆一別,至今杳無音訊的親人……他們如映畫般綿延地浮現於我的腦海。窗外的春光依然在起舞,而我已轉身臨屏描着心事,黑的糾結,白的記憶,自指間輕舞,曼妙着心音一縷。抬眼間,我看到銅鏡中的自己多了一分堅定的眼神與淡然的笑意:如果明日無人願意,那麼我……

  長安城內,落滿一地繁華。滿樹盛開的桃花搖曳着芬芳,一襲華麗的紅妝覆在我的身上,一如那個任重而道遠的使命。車輪沉沉碾過塵土的聲音,馬蹄踏在石板路上的聲音,眾人歡呼雀躍的聲音,在我耳畔混淆在一起。我掀起青簾,車窗外,不再需要充軍的男丁露出欣喜的笑顏,一家團圓的孩童被父母視如珍寶地抱在懷裡,幸福的妻子小鳥依人地偎倚在丈夫身旁……

  笑意染上我的嘴角。也許,我的一別,可以免除了千千萬萬的告別……如此,我便滿足了。

  我抬起手向車外輕輕揮了揮,然後轉過頭堅定地奔赴向那個遙遠的漠北。從此,大漢深宮內便再無一位名喚“昭君”的落寞女子。

  別了,長安。

您正在瀏覽: 煙花長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長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