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安淚,草堂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安淚,草堂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長安淚,草堂哭 

  有那麼一個人,他一生悲苦,無定所,缺衣食,顛沛流離,一生坎坷,但他有着一個高大的靈魂!這個人就是杜甫。 

  在長安城裡,紅燈綠酒,熱鬧繁華,一幢幢金碧輝煌的大宅門口,車馬盈門,宅里飄出一陣陣爽朗的笑聲。可路邊,許多人缺衣少食,他們衣衫襤褸,還用雙手緊緊地勒着空空如也的肚子,不停地呻吟着。杜甫不忍看到此情此景,揮袖離去,說到:“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進而他疾呼:“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站在草堂邊,他眼睜睜地看着凜冽的寒風把草堂颳倒。鄰家的小孩把稻草撿起來,說拿回家當柴燒。此時,杜甫不禁流下了淚,這滴積蓄以久,飽經辛酸的淚終於流了下來,他不是為自己而哭,而是為天下缺衣少食的寒士而流淚。 

  “君不見,青梅頭,古來白骨無人收,新鬼煩冤舊鬼哭,天陰雨濕聲啾啾。”戰爭爆發了,原本萬紫千紅的早春卻被一場突如其來的戰亂給摧毀了。“親朋無一字,老病無孤舟。”“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字字血淚啊! 

  杜甫對戰爭充滿憤概,而對家人傾注的是更多的是思念。“有弟都分散,無家問死生。”“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戰亂使窮苦的人變得更窮苦了。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在戰場上消失了,一個個魁梧的身軀在戰場上倒下了。 

  長安淚,草堂哭,思杜甫,淚潸然!

您正在瀏覽: 長安淚,草堂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安淚,草堂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