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穿越雨巷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雨巷夢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思想,故我是蝴蝶,

  萬年後小花的輕呼,

  透過無夢無醒的雲霧,

  來振撼我斑斕的彩翼。

  ——題記

  縷縷清風,撫着臉頰,窗外陰雨綿綿。半開的窗戶,偶爾調皮的雨絲飄進來親吻書桌。受夠初三的疲倦,放棄解答無聊的試題。在午後的閒情逸緻中,輕輕捧起雨巷詩人的詩集,融入另一個詩情畫意的世界。伴隨着淅淅瀝瀝的雨聲,敲打着心靈,從未有過的愜意在此刻綻放。

  朦朦朧朧中,彷彿到達一片凄涼的秋景中,一隻小麻雀無助地用嘶啞的喉嚨歌唱。寒風吹過,我獨自佇立在道路邊,更加孤獨無助。“枯枝在寒風裡悲嘆,死葉在大道上萎殘;雀兒在高唱薤露歌,一半兒是自傷自感。大道上是寂寞凄清,高樓上是悄悄無聲,只有那孤零的雀兒,伴着孤零的少年人……”凄涼的聲音響起,伴着凄涼的景,那凄涼的詩歌,顯得更加悲涼。

  我顫抖着抱緊雙肩蹲下來,突然,感覺手背上傳來涼意,抬頭仰望,天上飄下無數雨絲,而眼前是一條小巷子。雨中,那寂寥的巷子里,一位如丁香般結着愁怨的姑娘,獨自撐着油紙傘走過巷子。靜靜地,轉眼消失。“雨巷,冷漠,凄清,又惆悵。她靜默地走近,走近,又投出太息一般的眼光,她飄過,像夢一般地,像夢一般地凄婉迷茫……”

  輕輕吟誦起這首凄涼、惆悵的詩歌,在雨巷詩人心裡,該是怎樣的愁啊,才能寫出如此迷惘感傷的詩歌?難道,我竟是走進了詩歌中?我悄悄向悠長的雨巷走去,怕驚醒雨巷寂寥的夢。漸漸的,那凄涼的景象慢慢模糊。

  一隻蝴蝶飛進我的視線,從蒼翠的槐樹葉上,它輕輕地躍到,飽和了古愁的鐘聲的水上,它掠過漣漪,踏過荇藻,跨着小小的,小小的,輕快的步子走。然後,躊躇着,生出了翼翅。然後,消失。用盡一生追求雙翼,實現夢想時,不久便將死去。人們只記得歌唱一夏的蟬如何捱過七年漫長,對你永是讚美,不知你為夢想已耗一生。“你的夢開出花來了,你的夢開出嬌妍的花來了,在你已衰老了的時候。”

  我哀嘆着,如此悲涼的世界,空氣中瀰漫著戰火的氣息,我看見,舉國上下動蕩不安。轉而,在牢房裡,雨巷詩人在奮筆疾書。我迷茫地遊盪在此,悲嘆詩人悲慘的遭遇,又為他在牢里奮筆疾書感到一絲可笑,為何不放棄?這樣的你能做什麼?牢里傳出一句話,我不禁怔了一下,似在回答我的話:“我把全部的力量運在手掌貼在上面,寄與愛和一切希望,因為只有那裡是太陽,是春,將驅逐陰暗,帶來蘇生,因為只有那裡我們不像牲口一樣活,螻蟻一樣死……那裡,永恆的中國!”

  突然響起的悲壯的歌,把我從夢中驚醒過來。睜開眼睛,腦袋沉沉的,我竟是未關窗戶便打起瞌睡,手裡的詩集已濕了大半。感到深深的寒意,忙起身關上窗戶,轉頭看見靜靜躺在桌上的詩集,我低聲喃喃道:“為何不放棄?人生本該就沒有放棄!”

  初三:曾妹梅

您正在瀏覽: 穿越雨巷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雨巷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