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少年籃球夢(二)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籃球夢(二)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閃開,我來防他!”

  其餘四人更多充當的只是傳傳球的角色而已,三對三的比賽實際上變成了兩個人的對抗,雖然身材上處於下風,但是在比賽中李馨卻佔得上風。不論狂妄小子如何努力地防守李馨,但大多情況下都是李馨巧妙地避開了其一次一次的圍追堵截。待到狂妄小子進攻的時候,由於射術不精,李馨只要防止其進入罰球區幾乎不用花什麼力氣就可以阻止其的進攻。這樣來來回回幾十個回合,原來落後的局面被完全扭轉了。

漸漸地除了後來上場的李馨外,其餘場上的五人都顯得氣喘吁吁了,特別是四個菜鳥終於體力不支主動提出下場休息。雖然額上的汗珠不斷的往下淌,但是為了出口氣,狂妄小子依然堅持在場上,這樣比賽真的變成了兩人的對抗。

“現在是我們兩人之間真正的對抗了,不要以為你還有那麼好的運氣,你的伎倆我已經都看穿了,我已經知道如何防你了。接下來就由我來主宰比賽吧!”狂妄小子再出狂言。

一開始,比賽依然如之前那樣呈一邊倒。但隨着李馨的體力也開始下降,加之狂妄小子驚人的應變能力,比賽開始變得好看起來,而李馨依然佔有一定上風,但優勢已經不那麼明顯。

很快,這片場地就聚集了眾多人圍觀兩人的比賽。更有人開始為兩人記分,不斷為兩人加油鼓勁,場上的氣氛達到高潮。

天色漸漸地暗下來了,由於住校的學生到了晚飯的時間,而不住校的因為天色已晚也紛紛回家了,球場上的人也漸漸稀少了,直到一直陪伴兩人的四位菜鳥最後也離去了。可兩人依然在場上激烈地較着勁,兩人終於出現了體力不支的情況,最後狂妄小子主動提出放棄比賽。

“打不動了,實在打不動了!”

“雖然……不太……甘心,但是我還是認輸了!對你我是……心服口服。這可是我在籃球場上……第一次這樣對別人說出這樣的話哦!呼呼!”狂妄小子直喘粗氣。

“你也……不錯哦!你的防守太出色了,逼我……不得不出絕招。”李馨也累得不行了。

“看樣子食堂也已經關門了,晚飯大概沒有着落了,這樣只有回家泡方便麵了。”李馨已經很久沒有和別人這樣說過話了。

“走,我請你吃晚飯!”

“這……”

“走吧!不會虧待你的,就當是輸的代價。”

“我叫卓一凡,高一(4)班的。”狂妄小子伸出大拇指用力戳了自己胸口幾下自報家門。

“我叫李馨,高一(1)班,你是一年級的嗎?看不出哦!”

“你才是呢,真不敢相信你也是一年級的,實在太厲害了,我還是第一次敗於比自己矮的對手手下。”兩人在互相寒暄中來到了一家格調不錯小飯店點了一大堆菜,還不顧只是高中生的身份喝了幾瓶啤酒,這樣子頗有些英雄相見恨晚的感覺。別見姓卓的那小子狂,酒量也不過如此,不一會兒,便已是不省人事,李馨也不例外,喝得酩酊大醉,最後憑着僅存的一點意識卓叫了一輛出租車才使兩人不至於“暴屍街頭”。

不打不相識,場上的對手就這樣成了場下的朋友,乃至成為了至交。

雖然性格上相差甚遠,但是李馨也為能夠結識到這樣的一位籃球知己而高興。雖然在家裡依然還是孤獨,但在籃球場上終於告別的獨來獨往。兩人自此以後幾乎天天放學后在學校的籃球場上或者對抗,或者合作與別人三對三地比賽。有了志趣實力相當的夥伴后,兩人的實力均提高很快,原來還可以與之一戰的高二高三的前輩們都紛紛敗下陣來,只有少數幾隊頗有實力的高年級組合可以與之一較高低,由於三人中還有一個位置缺少固定的人選,所以李卓組合好像缺腳的凳子一樣,每每在與這些高手的對抗中處於下風,雖然兩人都相信論個人實力來說自己並不在這些學長之下,但苦於隊伍的殘缺在與高手們的較量當中不能完全盡興。於是兩人開始琢磨着尋找第三位三對三的人選。

就好像沙灘排球與室內排球的關係一樣,三對三鬥牛作為五人制籃球的延伸項目因為組隊人數少,佔地面積小(只需半場即可),對抗性,可看性強,作為街頭籃球的主要組成形式頗受籃球愛好者的青睞。可以說只要是有籃球架的地方几乎都可以看見人們在進行三對三的比賽,這其中當然也包括了高中院校里。三對三由於攻防速度快,對抗強度高,所以無論在體力,球員技術的全面程度,球員進攻套路的多樣性上都有較高的要求,如果遇到高水平的三對三比賽,可以說可看性不亞於觀看一場相同水平的正規籃球比賽。有鑒於此,所以包括李馨,卓一凡在內的眾多高中籃球愛好者都熱衷於三對三的比賽。

為了尋找第三名稱職的人選,李卓可謂費盡了心思,無奈一個中學高中部加初中部也就這麼兩千不到的人,喜歡打籃球的大概就三四百人,而真正能夠上得檯面的就屈指可數了,而且這些高手多是在一起打球多時了,一般不會隨便拆開來和別人打,如果人員沒有到齊,他們寧可練練球或隨便玩玩,決不會來真的。

這就更給兩人帶來了尋找的困難性。按照兩人的意願第三人最好與李馨卓一凡一樣是高一的,因為卓擅長內線,而李馨善於組織和突破,所以最理想的情況第三人是一個投手,能里能外。如果真能找到這樣的人的話,那麼稱霸這個學校的三對三籃壇也就指日可待了。

但現實卻是尋找了兩個星期,一無所獲。兩人幾乎要放棄希望了。

李馨的家距離學校如果步行的話大概15分鐘就可以到了,在他家這一帶的就讀思元中學的不多,李馨到學校的時間也較晚,所以路上能夠遇到的校友就更少了,而剛過了期中考試后的一段時間裡,卻老看見一個學生模樣的少年老在李馨在窗口刷牙的時候從窗外路過,除了身上的書包外,手裡還提着一個袋子,根據形狀來看很有可能就是一個籃球。少年依照外觀來判斷的話大概也就15到17歲左右,正是就讀高中的年齡。

“這人從來沒有見過,也許籃球打得還不錯吧!”這個想法從李馨發現那少年後的第三個早晨的刷牙時刻開始湧現,一直持續了兩個禮拜。直到有一天,他決定親自去確認一下。

一天,李馨一反常態地起了個大早。早早在門口等待少年的經過,終於少年從李馨的眼前經過,但是內向的毛病又出來作祟,所以一直跟到學校,都沒有向少年搭過一句話,不過至少驗證了一件事,那少年確是思元中學的學生,而且就在李馨班級的隔壁??高一(2)班,大概是中考後的轉校生吧!

“將這件事告訴一凡吧!約那個少年今天出來打一場比賽!”上課時想要見見那個少年身手的想法一直縈繞在李馨的心頭。

第一節課剛下課,李馨就來到了四班約見了卓一凡。

“你覺得怎麼樣?”如此這般地說明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后,李馨詢問起卓的意見。

“那好啊!他叫什麼名字?我這就去找他。”

“名字啊!我還沒有來得及問呢?”

“什麼?算了,這點小事難得倒我卓大俠嗎!”話畢卓就風似地沒了蹤影。

“卓大俠!?”李馨露出一副苦笑不得的表情。為什麼這個世界上總有些人那麼得自大,兩個月前敗於自己手下的不正是他嗎?對於李馨來說,有時候卓一凡的性格真是無法想象。

自認識卓開始,以前李馨獨自一人到食堂用餐的習慣有了些改變,時常地和卓一凡一起用餐。四班是在一班之後的第三個教室,每天中午吃飯時與別人爭着湧出門口不同的是李馨一般是比較晚出門口的,而卓卻無一例外的是四班每天午飯時刻第一個奔出門口的,所以一般來說當李馨出門口的時候,卓一凡也恰巧趕到了。

而這次除了卓以外,他身邊還出現了那位少年。見到此情景還真的有些出乎李馨的意料之外,有時還不得不佩服卓的辦事效率,雖然平常看到的他顯得那麼莽撞,但如果真的他答應下來的事都能夠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也許這也是性格所致吧,這點看來李馨真的遠不如卓。

少年看起來還是有些拘謹,看樣子性格應該是和李馨比較類似。

“他叫夏俊,是前些日子轉校而來的。”卓已經搶先介紹了對方。

“呃,你好!我叫李馨!”李馨伸出手來示意要與對方握手。

“你就是早上那個?”

“啊,嗯!”李馨不好意思地輕聲嗯了一聲。

“這樣我們便是朋友了,今天為了慶祝大家認識,午飯我請了。”卓道。

放學后,三人一同來到操場。

很巧的是正有一對李卓認識的高年級組合在那裡練球。

“是李天放他們,我們今天就向他們挑戰吧!”

三人來到了那隊高年級組合所在的場地。

“哦,是小李和小卓啊!還有個新人呢,來得正好,我們正缺人呢。”叫李天放的那個人顯得很熱情。

通常的情況下,對於陌生的對手,在沒有比賽之前對方是不會問及姓名的。因為像這樣的比賽,對手如過江之鯽不可能記得每個人的名字,只有在比賽之後,覺得對手確實值得尊敬,值得稱道的時候,對方才會問及姓名,這在高中的三對三籃壇是一條不成文的約定。

而這次對於李天放等人來說是否會在一兩小時后問及夏俊的姓名呢?

您正在瀏覽: 少年籃球夢(二)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籃球夢(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