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夜之下的幻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夜之下的幻覺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落日黃昏,風捲殘雲,漏下疏星點點。

  星前月下,光影朦朧,又是一個月夜。

  我躺在床上,仰望着天空的疏星,天際中幻覺的瓊樓玉宇在眼前浮現。一陣涼風吹來,空中隱約出現一個人影,一雙如黑洞般深邃的瞳仁,令人捉摸不透。由於夜的黑暗,他的臉龐被?嫡謐×耍?綣?頤徊麓淼幕埃?Ω檬且桓瞿曷醯睦險摺?ldquo;你是誰?”被突如其來的情景嚇得手足無措的我問道。

  “我是我”。一個猶如突破綿延亘古又略帶蒼老的聲音在我的耳畔響起。

  月光傾灑在他的臉龐上,照出一張猙獰的臉:極不端正的五官,布滿皺紋。我猛地一下站了起來,頭頂上冒了一層冷汗。他站在我的面前,一雙怪異的眼睛,放射出一種可怕的眼神,?S然,雲朵遮住了月亮,他的身影逐漸模糊,一雙清澈,明亮的眼睛卻放射光芒。我緊張地問:“你要幹什麼?”

  他眨了眼睛,說:“不要緊張,我並沒有要加客你的圖意,而是送給一樣珍貴難得,同時又是追求者想得到的東西。”

  “是什麼?”我的心情稍稍鬆弛下來,語氣綬和了許多。

  他微微一笑,嘴角的皺紋在眼中放射之光的照射下格外顯眼,他平靜地說:“讓我們做一個遊戲,如果你贏了,我就將此物送給你。”

  “什麼遊戲?”我好奇地問。

  他咳嗽了兩聲說:“如果你能猜出我是誰,並且能夠捉住我,算你贏,當然輸了也無妨,以後后再見。”

  我的興趣頓時激發了起來。他的身影剎那消失在天際,一個瑩光屏掛在空中,放射着微弱的光,在屏幕上顯現出一個畫面,望着這個場景,我努力翻着我腦海的記憶本,思緒引向小學,那是我第一次獲得全校第一名的場面,師生們都對對我刮目相待。第二副是一個稚氣的孩子站在國旗台上領榮譽證本,哦!好是我第一次得到區或三好學生的獎狀,為了這張獎狀,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接着是一個和所長得很像卻比我大的男生站在講台上抱着獎盃,拿着榮譽證書,正當我迷惑不解時,又一副畫面闖入了我的眼帘,一位男子文質彬彬地站在禮台上,身穿博士服,頭戴博士帽,彩花在空中飛舞着。莫非這屏幕貫穿了歷史與未來?我想。正在我深思時,霎然間,月亮露了出來,他的身影又一次出現在我的面前,屏幕消失了,我依舊是一頭霧水。我將目光收斂回來,望着他。

  他微微一笑,問道:“猜出來了嗎?”

  我沉思了一會兒說:“你是名利,榮譽?”他退了一步,輕輕地搖搖頭。

  “莫非你是我的未來?”我問道。

  他依舊搖頭,微知看。他的身影離我愈來愈遠,在他轉身的瞬間,我的腦海中蹦出四個字。

  “你是成功。”我叫道,他轉過身,停止了搖頭,向天際飛去。

  我急忙去拉他的胳膊,卻撲了個空。可惡!他竟然沒有胳膊,只留下一個殘缺的身影在我的視線中遠去。爾後空中傳來一個聲音:“你沒捉住我,你輸了。贏家你稱我為成功,輸家稱我為功虧一簣。”

  一陣風吹去,殘影散盡,依舊皓月當空,疏星點點。

  駐馬店第十中學初三:張一帆

您正在瀏覽: 月夜之下的幻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夜之下的幻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