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可忘卻的記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忘卻的記憶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北京奧運會確實讓每一個中國人驕傲,讓每一個中小學生把全部的身心都投入到奧運之中,這篇習作的作者就是其中之一。她採用特寫鏡頭,精心選擇素材,聚焦開幕式、賽程中、閉幕式里具有代表性的事件或情節(景),生動地展現出自己“不可忘卻的記憶”,表達出“為世界再留下一個五千年的偉大中國!”的豪情。全文內容很吸引人,無論是開篇的題記,還是每段的分標題;無論是事件的描述還是個人情感的抒發,都突出了文章的立意。從整體來看,全文的語言情緒飽滿,格調昂揚,文筆細膩流暢,字裡行間洋溢着作為奧運會的主人的無比自豪之感,以及對偉大祖國的熱切讚美之情,表現的主題鮮明。美中不足的是劉翔一事的敘述與真實情況有出入。 

  點評人:泉州曉婷 

 世界給中國十六天,中國還世界五千年。 

  ——題記 

  燃燒了16天的聖火已經熄滅了,但奧運拼搏的精神卻在我們心中燃起了。我們誰都無法忘卻08夏季的那場盛典,我們誰都無法忘卻昔日受人凌虐,(被列強稱為”)東亞病夫(”)的祖國,能以如此完美的東道主姿態,用僅有的16天,還給了世界五千年。那場盛夏的記憶,鼓舞着我們……  (比較精練地概括了全文表達的核心,將奧運與表現中國人民的凝聚力、愛國情自然地聯繫到了一起。 ) 

  和,和同為一家 

  當開幕式上的燈光都漸暗了下來,鳥巢中央的演員們,用他們的身軀,向世界展示了從古至今(“)和(”)的幾種寫法時;當2008名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兒童的笑臉在鳥巢中央亮起時;當廣場上響起“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聲音時。我們無不被震撼了。哦!此時,我們的祖國如此安定,它(她)以它(她)的文化精華;它(她)以它(她)的奇思妙想向世界寄(傳遞)出了它(她)最美的笑容,向世界展示了一個有着五千多年禮儀之邦大國的淵源。哦!我們的祖國它正在說,和同為一家,來吧,朋友。中國永遠歡迎着你們。(本段濃縮了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精華。) 

  拼,最完美的姿態 

  當劉翔撕下剛粘好的2號道牌,轉身向110米跨欄的終點反方向走去時。我們都心痛了。劉翔放棄了比賽。但,110米跨欄上的觀眾卻致給了劉翔最熱烈的掌聲;致給他帶病參賽,為國爭光的掌聲;致給他不放棄,有最完美的拼搏精神的掌聲。我們都知道,他儘力了。他也就替祖國爭光了。同樣的,賽場上的南非單腳“美人魚”姑娘也給了我們太多太多的感動。他們都用“拼”詮釋了奧運精神“更高,更快,更強”。(典型人物,典型事例,揭示了“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但“但,110米跨欄上的觀眾卻致給了劉翔最熱烈的掌聲;致給他帶病參賽,為國爭光的掌聲;致給他不放棄,有最完美的拼搏精神的掌聲。”與當時的現場情況有出入!) 

  感恩,那道裂痕了的土地 

  “5月的地震使中國損失了很多很多,但卻也收穫了很多很多,國際上的踴躍捐獻,給了我們很大很大的幫助,我替中國人民謝謝你們!”在閉幕式(上),當胡錦濤總書記說完這些話時,很多人都熱淚盈眶。是的,此時我們慈祥的祖國鄭撫摸着他(她)受了傷的孩子(,並)向世界發出(了)最誠摯的感謝。哦!我們的祖國如此知恩圖報。(感恩是在心與心之間傳遞着人世間最純美的訊息,更是人類文明的體現。作者選取奧運閉幕式上的“感恩情節”既詮釋了人文奧運的主題,又增強了文章的表現力。) 

  儘管那逝(過)去的16天,我們已觸摸不到。但那場16天的盛典。會(將)永遠激勵着我們前進。正所謂,(“)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與世界則國家雄與世界(”)。我們應當把那16天的記憶變成我們前進的動力。(,)在日後的祖國建設(的歷程)中,拼搏向前,為世界再留下一個五千年的偉大中國! (文末強調“16天的盛典”,傳遞出新時代少年的心聲,有力地深化了中心。)

您正在瀏覽: 不可忘卻的記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忘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