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可忘卻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忘卻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呵呵,你呀,小時候最愛唱這首歌。我就這樣抱着你,你一邊唱,一邊數星星……”奶奶沉浸在美好的回憶中。

  我極不耐煩地打斷她:“奶奶,我都多大了,你怎麼老提這事兒?”“你呀,在我眼裡永遠是小孩子。”奶奶慈祥地笑着,一邊撲撲地搖着沉重的蒲扇。

  夏末的夜晚真迷人!一切都籠罩在夜色中,月光星光柔和地交織在一起,將黑色的遠山和近處的大樹柔柔地鍍上一層乳色,烘托出一片安靜祥和的夏日鄉村夜。

  忽然,天井的草叢中有星星點點的光,上上下下飄忽不定地遊盪着。我一愣,便馬上驚呼:“螢火蟲!”奶奶也抬起頭,四處張望:“哪兒呢?”“那兒、那兒。”我用手指着草叢興奮的喊,“奶奶,我要。”奶奶聽罷艱難地站起身來,放下厚重的蒲扇,蹣跚地小跑到草叢中,口中還興奮地念叨着:“給孫女捉螢火蟲咯。”奶有嚴重的關節炎,可此時全然看不出。這會兒奶奶像一個小姑娘,在草叢中認真而又興奮地捕捉每一隻螢火蟲。她的手腳並不敏捷,趕不上螢火蟲飄忽的速度,可望着她在草叢中來來回回的身影,我的眼睛有些模糊了。

  我們一家三口常年在千里之外,一年最多才能回來看奶奶兩次。但每次回來,奶奶都會認認真真地將屋子打掃的乾乾淨淨,還總把我們愛吃的菜提前買好,她總是儘力把一切都想得很周到。可是我卻對這些不以為然,甚至認為奶奶多此一舉。而現在,年邁的奶奶竟在為孫女一個毫無意義的要求,忘卻病痛全心全意地捕捉螢火蟲!

  正想着,奶奶已捉到一隻,兩手捂着顫顫地向我走來。我小心地接過螢火蟲,捧在手裡,一閃一閃的微弱的光照亮了奶奶蒼老而慈愛的臉……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江曉萌

您正在瀏覽: 不可忘卻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忘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