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總有屬於我的天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屬於我的天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站在高山之巔,看山花爛漫,草長鶯飛;我站在沙洲河畔,看浪卷西風,鷗鳥翔集;我站在孤野墓前,看伊人逝去,碟影翩翩。浪花拍打在歷史長河,氤氳了歷史畫卷。水;滴落,勾勒出一幅幅不同時代的不同天空。        天空有些陰沉,或許是城牆太高,掩映了往日的嘈雜與喧鬧,顯得格外凄清。我站在最高點,捕捉你婀娜的身影。    近了,近了。在浩大的隊伍中,一曲琴音蔓延開來,你手抱古琴,坐在駿馬之上。唇紅齒白,一汪清眸如水,一抹黛眉如煙,俊俏的眉峰上鎖一絲愁緒,那柔情的眼裡竟盛滿了說不出的哀愁。    遠了,遠了。長安城——你的家。如今,你卻要離開這,去那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荒涼之地。那撫琴瑟的手將拿起手鼓,華美霓裳取而代之的是厚重皮裘,那嬌嫩的肌膚將承受風沙的洗禮。我問你後悔嗎?你輕輕一笑,徐徐回顰,望着家的方向,望着幸福的方向。和親,是你的責任。    你知道,在大漠,你會得到在大樹下,百姓和樂乘涼;在田野間,百姓忙碌農桑的消息。    你——王昭君,離開長安城的那回眸一笑,驚得那年的秋菊爭相怒放。浩瀚長空留下你的笑靨不會消散。    金秋,長安,奉獻的天空不屬於我。 

     柔和月光下,你輕輕撫琴,卻迎來和他的不期而遇。他的駐足聆聽,你的痴情演奏,氤氳的水汽籠罩着你們。琴聲悠長,回蕩在沙洲河畔。    一曲終了,他說:起初似高山般磅礴,末了,似流水般纏綿。    於是,《高山流水》之曲就此誕生,你滿心歡喜的以為就此覓得知音。    誰知數月後,你得知他逝去的噩耗,毅然摔碎瑤琴,仰天長嘆:摔碎瑤琴鳳尾寒,子期不在對誰彈?春風滿面皆朋友,欲覓知音難上難。    你——俞伯牙,昏暗的天空被你的驚天一吼,下起了傾盆大雨。大雨滂沱的天空回蕩着你的哀嘆。    初春,河畔,友情的天空不屬於我。 

     三年同窗,從當初的知心兄弟,變成甜蜜戀人。你們在意外中相逢,在困難中相愛,突破封建觀念,誓死也要在一起。    你得知他的離世,眉宇顰蹙,坐在銅鏡前,穿上大紅嫁衣,戴上鳳冠,唇抿朱紅,朝着他的墓走去。你堅強的咬破手指,在他的名字旁寫下你的名字,你說:生不能同床,死同穴。    墓開了,他來了,你們相擁,一起沉入地下。良久,墓上開出萬千小花,兩隻蝴蝶在花間飛舞,不棄不離,共同飛向自己幸福的天空。    你——祝英台,大紅的嫁衣在風中飛舞,蕭瑟的天空中留下你們愛的尾跡。    仲夏,墓前,相守的天空不屬於我。        但,目睹了你們的愛與恨,淚與笑,你們都擁有屬於自己的天空。我也相信,在歷史的畫卷上,總有屬於我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總有屬於我的天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屬於我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