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別忘了你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忘了你自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萬隻破殼而出的小海龜爭先恐後地向沙灘后的大海爬行,早已守候多時的浣熊、禿鷹使這群新生兒經歷了一次生命的洗禮。最終能夠逃到大海,免於喪生的小海龜最多可能有兩隻,而這兩隻對龐大的2萬是何等的渺小!但動物學家卻說,每2萬隻海龜蛋中有2隻小海龜能夠逃生的話,那大海就已經是海龜的天下。於是我們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魄力,也不禁對這群小生命一陣噓吁。為什麼剛剛獲得出生的喜悅,就要面對死神的屠刀呢?

  相比之下,我們人類就幸運多了。在我們出生的時候,父親、大伯、祖母等各位親友早已恭候在你身旁,等候你的降臨。白衣天使輕輕地接過你,緩緩地放入恆溫箱中。那時的你,如果有感覺的話,一定非常暖和,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而同樣新生兒的海龜們卻明知希望渺茫,也堅持不懈,彷彿它們知道只能靠自己。

  也許,人們在越來越優越的環境中,對社會的依賴,對未知的恐懼,對困難的膽怯就紛紛侵害人那易破碎的玻璃心。

  某天,你成人了,昔日健壯如牛的父親變成了乾癟的老頭,能幹的母親不知何時便記不住親友的離散。會讓你感到一種凄涼感,感覺自己像浮萍一樣在波濤洶湧的人世間顛簸,一不小心,就被巨浪所吞噬。所以,你向別人借力希望能幫助自己,而別人幫助你,也就意味着你將失去某些你曾經擁有的事物,這也許等價也許不等價,而這就是人的命運。

  當困難降臨時,你是首先想到求援,還是自己解決呢?這一切同樣取決於你,這也是命運。

  人是有潛力的,也是有靈魂的,當外界的壓力迫使你釋放出生命那永不言敗的勇氣時,你就可以在自信搭建的平台上大喝一聲“仗劍去國”,抒發屬於少數人的逍遙與快樂。何必看別人臉色行事?人生一世,短短數載便化作明日煙塵,如果直到老年才知道什麼是碌碌無為、倚人門戶,豈不悲乎?

  海龜猶能奮進,人何以堪?更何況我們比它們幸運。要想做好一個人,就是在困難、災禍降臨時,緊握雙手,注視着它,然後打敗它,因為你自己才能真正打敗他。

  當命運成為等待,你就成為它的奴隸;當命運掌握在你手中,你就是自己的主人!別忘了,你還有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別忘了你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忘了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