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留不住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不住的愛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有人問世界上什麼最珍貴,你的答案會是什麼?

  在我小的時候每天看着那些所謂的大人們忙碌的身影,我希望自己能夠快些長大,像那些大人們一樣能夠有事可做。

  時光荏苒,我感覺自己總是有用不完的時間,所以那些真正珍貴的東西不知不覺中從我的身邊流逝。還記得我第一次感覺時間過得太快是在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那是2008年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樣每天放學后慢慢悠悠的走回家。當我到家的時候看到家裡多了很多人,舅舅、小姨、和嬸嬸都在我的家裡。我剛開始很好奇為什麼會這麼多人,直到走進屋子裡看到媽媽那濕潤的雙眼才知道原來是我的姥爺走了。就在一個月前姥爺還和我在一起說笑,怎麼就突然走了呢?現在想想原來媽媽私下和爸爸說得胃癌的事,原來是我的姥爺得了胃癌。當時我沒哭,只是感覺時間過得太快,似乎成為了世界上最快的東西。那天我真切的體會到了時間不會倒轉,過去了就真的過去了。我知道我還有很多話想要和姥爺說,只可惜我再也沒有這個機會了。

  人和人之間也許真的暗含着某種關係。就在我姥爺因胃癌去世的三個月後,姥姥也與世長辭了。那天我再一次真切的體會到了什麼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子育養而親不待”的感覺。時間如浮雲流水般不止、不息,因失去親人帶來的感情的空洞被時間不知不覺的填補着。

  時間像一條奔騰不息的河流,朝着盡頭奔去。比喻的有些不太恰當,因為河流有始終,而時間的終點又有誰找的到?初中三年在不知不覺中黯然消退,曾經的朋友亦或者是兄弟類的朋友現在又怎麼樣呢?記得九年級時老師在課堂上說過∶“看不見,摸不着,感覺不到就會遺忘。”也許這句話正好詮釋了我的經歷。有些人,有些關係,即使當初非常在乎,可那又怎樣?最終還是抵擋不住時間的摧殘。過往的那些事情經過時間的沉積最終只化作回憶。想想九年級的一些同學,在同一班時感覺兩人之間的友誼猶如瀑布,剪也剪不斷。可是我卻忘記了河流也有乾涸的時候。

  轉眼現在已經上了高中,還記得去年自己盼望高中生活的心情。而如今,在高一生活馬上結束的時候再次回想過去,只感覺時間過的太快了!高中三年就在不經意間從我們身邊流逝,把握不好這三年時間,過了這三年也許以後後悔的就不只三十年。時光不言不語默默的走過了好多春秋,留不住,摸不到,唯一能做得就是好好利用。

  原諒時光記住愛!

  河南周口西華縣西華一高高一:胡鑫鑫

您正在瀏覽: 留不住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不住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