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八月的泥土,散發著夏天獨特的芳香,我佇立在那幢高大的樓房前,佇立在那個將要離別的地方。

  從老師的辦公室出來,我的手裡捧上了一本黃色的小冊子--那是我的小學成績報告書。我已經不再屬於這兒,過幾天,我就要轉學奔赴另一個地方--沙小。

  從學校出來,我不禁回首一望,牆上的字再次映入眼帘,腦海里只有以前。

  是的,以前--

  那個愛在教室里讀書的以前!

  那個志向遠大卻又貪玩幼稚的以前!

  那個認為學校是好玩者天堂的以前!

  ……

  以前,我對學校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好感。烈日炎炎的中午,在校外吃完飯的我趕在鎖校門之前回到學校,在寬敞的教室里折飛機,對着藍天,一揮手,飛機便從窗口插入藍天,讓我親眼目睹它如何悠栽悠栽劃過長空,墜進對面的幼兒園,直到消失,憂愁便飄走了,心中一下子萌生出一種快樂,對我而言,母校吃掉了憂傷,吐出了快樂。

  在我記憶深處,記得與同學玩耍時,大家來猜歇後語,打遍天下無敵手的我以博覽群書着稱,然而一個同學卻難倒了我。他說:“回頭。”這個謎團在我心中沉積多時,我一直想不出來……

  但一切的一切都被時間遺忘了。就因為讀三中的一個名額,就因為有更好的老師,我和這樣一個地方,和親得不能再親得朋友說再見。

  將來,我的好友會被形同陌路的陌生人替代,和藹可親的老師將被另一個同樣和藹可親的老師替代,一切的一切都將改變,但我覺得,似乎丟了什麼。

  那個與我共渡童年的學校呢?

  那些熟悉的身影呢?

  或許他們並沒有消失,但對我而言,卻永遠地留在了記憶深處,一把無形的大鎖鎖住了曾經的歡聲笑語,鎖住了朦朧的記憶。

  是的,或許我應該開心,我即將得到60個好朋友和好老師的培育與賞識,但我失去的卻更多,我即將失去40個共渡童年的夥伴。五年來,大家同舟共濟,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齊心協力地進步着。我轉了學,就像失去了40個情同手足的兄弟似的。我還失去了老師那深切地盼望和辛勤地培育與欣賞。

  我手中捧着報告書,佇立在校門口,再一次回過頭,又看見了母校。突然,我眼前一亮,心中的謎團一下子解開了,我喃喃自語道:“是啊,回頭--是母校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母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