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學會了做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要問起我做飯的手藝,那可是頂呱呱。

  我現在做飯既可口,又速度快,而且還可作很多新的花樣飯菜呢。但我總是難忘第一次做飯的感覺。

  那是夏天的時候,知了在樹上鳴叫,鳥兒棲息在樹上。我口乾舌燥,非常想吃西瓜,可是媽媽在以前就說過,想要吃什麼必須用勞動來換取。我對媽媽說了我的想法,媽媽說:“一時沒有什麼可做,正好快到中午了,你就做頓午飯吧!”我聽了,非常興奮,因為不但可以掙到西瓜吃,還能鍛煉一下我做飯的手藝。媽媽又說:“很長時間沒吃麵條了,就下麵條吧!”我開始準備前期工作。白菜葉切碎放在盤子里,打好兩個雞蛋,切好蔥、姜放在碗里,準備好油、麵條以及調味料,就可以開始了。

  我打開煤氣灶,放上鍋,剛要倒花生油,媽媽說:“不能在鍋濕時倒油,那樣油會飛濺出來的。”我就耐着心等。等到鍋上的水被烤乾,我就倒上油,剛要緊接着往裡放蔥、姜。這時媽媽又發話了:“要先等一等,使油熱起來。”我等油熱了,放上蔥、姜,這時鍋里飄出油炸蔥姜的香味,引得我食慾大增!
然後放上菜和調味料,炒到半熟時,倒上一鍋熱水,煮沸,放上麵條。這時媽媽告訴我:“俗話說:勤攪水餃懶攪面。意思就是水餃下鍋時,要快攪動,免得麵皮互相粘在一起;而麵條要等再開鍋時再攪動,免得煮爛了麵條。”然後,麵條煮到七分熟時,輕輕倒上雞蛋,且不要翻動,以免雞蛋碎成了雞蛋糊糊。

  在媽媽的指導下,我終於做成了這一頓可口的飯。媽媽說:“有了第一次,下一次就不難了!”我認可地點了點頭,心裡很高興!

  從此以後,我經常主動要求做飯,現在我不僅能做麵條,還能煮稀飯、炒菜……多謝媽媽給了我這次機會,我做飯的手藝會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