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間仙境——綿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仙境——綿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間仙境——綿山 標籤:人間仙境作文 綿山作文 游綿山作文 仙境作文

你們知道清明節是從何而來的嗎?你們知道原先是紀念誰才有了清明節的嗎?大家可能會不知道,那就讓我來告訴大家吧!原先清明節是紀念一位倔強的臣子 —— 介子推。介子推原來就露宿綿山,但為什麼最後抱樹而死,最後再告訴你。 

  早上,我和爸爸媽媽去登綿山的棲賢谷,那裡山清水秀,風景迷人,再加上瀰漫著薄霧,真可謂是“人間仙境”。到達山頂可真不容易,前面就設下了埋伏。共分兩關。第一關:爬“軟”梯。“軟”梯是用許多不同形狀的木頭搭成的。我們就要這樣踩着木頭蹬上山,直到越過大瀑布為止。大瀑布好高啊!一眼望不到頭。但山還是要蹬的。於是我抓住兩邊的鐵鏈,注意力十分集中,因為一走神就會踩進瀑布里。水流拍打在石頭上,濺了我一身水。我發現水很清涼,打在臉上有一絲涼意。我真感覺猶如漂進了仙境一樣。爬這種“軟”梯真有趣!不僅可以欣賞風景,又可以體驗到大自然的驚險和刺激! 

好容易爬完了瀑布,我們就開始過第二關。頂着太陽爬山。霧漸漸散了,露出了火辣辣的太陽,太陽不留情,我的汗一滴一滴往下流。儘管這樣,我們也沒有放棄這次登山活動,繼續前進。終於,我們看見了介子推之墓,看見這碑,也就意味着我們到達山頂了。到達山頂我才明白,原來介子推是一個人的大臣,有一次,那人想吃肉,介子推就割下自己大腿的一塊肉給他吃。後來那人當上了晉文王,還想讓介子推當他的大臣,介子推不肯,於是晉文王就派人把山燒了來恐嚇介子推,結果介子推還是不肯,於是介子推就抱着一棵樹活活的被燒死了。 

在返回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為什麼介子推不肯當大臣?就是因為照顧母親?還是另有其因?這至今還是個謎。總之,我總算遊了一趟真正的人間仙境,也學到了些歷史知識。

您正在瀏覽: 人間仙境——綿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仙境——綿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