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告別思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思念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秋佳節,伴這皎潔的月光,我獨自走在江灘的路上,一股酸酸的味道有上了心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從身後忽然傳來一個聲音,我猛然一回頭。看見月光下一位白髮蒼蒼老爺爺,端着一個酒杯對這明月,眼角溢出了幾滴淚。我走了過去,小心翼翼的坐在老爺爺身邊,看着老爺爺那充滿希望的眼睛,我不由自主的問:“老爺爺,您怎麽了?想家了嗎?想家人了嗎?這時,老爺爺轉過頭來,笑了笑,有對我長長的嘆了口氣說:“小姑娘,你真聰明。我在想異國他鄉的老婆和女兒。”“他們在那?你去找他們呀?”我追問道。

  “小女孩,你太天真了。”老爺爺摸摸我的頭又說:“1949年蔣介石投降后,他就帶走了一大群人離開了大陸,逃到了台灣,我也去了。從此以後便離開了他們,再也沒聯繫!“說道這裡,一顆晶瑩的淚珠滑過老爺爺的臉頰。

  是呀!月亮永遠代表着團圓。但是,團圓夢破碎了。在侵略者的鐵蹄下,台灣,香港一夜之間變成了侵略者的殖民地。祖國地無數兄弟姐妹分開了。還有無數個家庭要忍受分離的痛苦。從此以後,月亮不在圓,月亮在亮,他無能為力也不忍看見月光下祖國??母親那殘缺不全的身軀上,團圓夢何時才能圓呢?

  55年過去了,什麼都發生了變化。可是,明月在人們心中的地位永遠沒變。祖國的兒女,終於都會來了,可是台灣……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老爺爺的聲音有一次打斷了我的思路。於是,我舉起了杯子,對老爺爺:“我相信您的老婆和女兒也在月光下,過着這個中秋,讓我們看着月亮,呤着詩。讓我們一起在月光下“千里共嬋娟吧””

  夜深了,我和老爺爺在月光下看着明月,彷彿看見了祖國的統一……

您正在瀏覽: 告別思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