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修鞋的老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鞋的老爺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去外婆家,經過“世紀華聯”超市門口時。我總會看見一位修鞋的老爺爺,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烈日當空,他都坐在一張小凳子上給顧客修鞋,偶爾,停下來,也是在等顧客。他身上的圍布已明顯分不清是黑是白,面前一大堆因磨舊而發光的修鞋工具,見證了他悠悠的修鞋歲月。

  舊鞋到了他手裡,就像用慣了槍回到了老兵手上一般,他用眼瞄瞄,用手摸摸,時而叮叮噹噹敲打一圈,時而在機子上嗒嗒嗒嗒縫上幾針,再把鞋子側過來側過去,看來看去又檢查,等到看不出什麼毛病再交給顧客,並順手接過顧客的錢,說一聲“慢走呀”,又低着頭,繼續做他的“產品”了。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他重複着這樣的每一天。房價漲了,物價漲了,可他收取的修鞋費分文未漲,還是那麼點錢。

  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去修鞋子。我閑着無聊,玩玩這個,玩玩那個。我看中了旁邊那台縫紉機。我跑過去開始擺弄起來,從旁邊撿起一塊皮,我就給放進去了。沒想到,沒過一會,“咔嚓”一聲機器不動了。我忐忑不安的等着老爺爺的一頓責罵。

  老爺爺快速放下手中的活,過來看看這邊出什麼問題了。老爺爺長嘆一口氣,微笑的說道:“這下好了,你闖大禍了”。我嚇得哭了起來。

  “老伯,小孩子調皮。”媽媽邊說,邊掏錢。

  老爺爺說道:“哪有小孩子不調皮的,把錢又推給媽媽。”

  老爺爺是有理由像媽媽要幾十元錢的,可他分文不要,他每天如此幸苦,卻只掙那可憐的一點錢。老爺爺很普通,但他有一種與人方便的精神,有一種潑撒善良的境界,這便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

  事情雖然過去了很久,但老爺爺那善良的笑容一直藏在我的心裡,時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個善良,寬容的人。浙江嘉興秀城區南湖創業學校六年級:柳婷

您正在瀏覽: 修鞋的老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鞋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