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修鞋的老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鞋的老爺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晨,吃過早飯後,媽媽帶着我到南門去買菜,還順便拿了一雙鞋,說是要去修。

  到了南門門口,剛出華濱新村,我一眼就望見了那兩尊長年屹立在道路兩旁的石獅子。就在石獅子的不遠處,我還看到了一個小木箱。那個木箱已經很破舊了。有一個老爺爺,他身穿一件深棕色的大皮襖,腿上還披了一個厚重棉被,就搬了個馬扎坐在了那木箱的後面,想必他一定是媽媽所說的那個修鞋的老爺爺吧。我抬頭問媽媽:“媽媽,媽媽,咱們是在那個老爺爺那兒修鞋嗎?”“當然了,每次要修鞋的話,我都去他那兒,不僅是因為他修得好,並且價格也不貴,更重要的是,那人挺可憐的。”“為什麼說他可憐啊?”“因為他老婆早就出意外死了,他們家就只剩下他自己了。一個人養家糊口,多不容易啊!”媽媽回答道。我聽后,心情也挺沉重的。

  我拉着媽媽走了過去。那個老爺爺正好也不忙。媽媽對修鞋的老爺爺說明了那雙鞋的“情況”后,就和我一起去買菜了。

  大約過了半個多小時,我們再次找到了那個修鞋的老爺爺。哎呦!我們去的還真是時候,那個老爺爺剛好把鞋修完。媽媽接過修好的鞋來看了看,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隨後她拿出錢包,掏了一元錢要給那個老爺爺。可誰知那個老爺爺看見了以後,對媽媽說:“哎呀,不就幾毛錢的事嗎?算了,算了!”“那可不行,鞋修得這麼好,怎麼能不給錢呢?”“哎呀,算了,算了!下次吧,下次一起付嘍!”那個老爺爺急得都快從馬紮上跳起來了。“不行,不行!幾毛錢也是錢啊!”在經過一番激烈的“爭執”后,媽媽硬是把錢塞到了老爺爺的手裡。開始老爺爺還是不想收,可看到媽媽如此“強悍”,老爺爺只好收下了。他把那一元錢放到了一個小盒子里,又找出七毛錢遞給了媽媽。

  這一幕實在是太令我感動啦!因為那個老爺爺不僅為大家做好事,而且他連別人給他的報酬都不願意收。

  唉,現在這樣的老人真的不多了啊……

  東營市勝利第十六中學初一:費玉鑫

您正在瀏覽: 修鞋的老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鞋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