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徘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徘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也許走過,這樣一條街……

  這是一條名為“愛”的街,走進來,你不難發現一些讓人溫暖的畫面:在溜冰場上賣弄的男孩,摔倒了,欲開罵,卻被迎面伸來的一隻大手扶起……這是“關愛”鮮花店中的一幅畫,抬頭,那邊的“母愛”糖果屋裡,正播着這樣一個鏡頭……

  公車上,上來一對母子,母親50多歲,扶着一個20多歲的小夥子,那個小夥子問:“媽,車裡人多嗎?”母親笑笑:“還好,人不多,正好有兩個空位。”

  確實有兩個空位,一個在車廂尾部,一個在車廂中間。母親哆嗦着扶兒子在車廂尾部的座位上坐下,看得出來,她的腿腳不是很利索,可能有什麼腿病吧。車走了一段路,停下了,上來一些人,車廂里馬上就顯得擁擠不堪,母親回頭看看兒子,眼神里充滿了關切,車又停下,又上來一些人,小小的車廂彷彿水泄不通。母親開始不安起來,她不停地回頭看自己的兒子,緊咬着嘴唇,忽然,她站了起來,穿過擁擠的人群,艱難的地走到兒子面前,用不罵皺紋的手緊緊地抓住鋼管把手,把自己定在那裡。

  他兒子並不知道母親站在自己面前,他是一位盲人。

  隨着車的行駛,車上的人越來越多,母親卻一直站在兒子面前,保持着一種艱定的固定狀態。她是一道堅不可摧的屏障,隔開了擁擠的乘客和安靜的兒子。她長時間地站立在那裡,始終使自己和兒子中間,保持着一塊無人的空地,她緊咬着牙關,盯着眼前的兒子,她的受在不住的顫抖,卻依舊緊握着鋼管把手。

  兒子卻不知道母親近在咫尺。

  終於,母親鬆開了緊握着鋼管的手,然後,她輕輕地搖了搖兒子:“到站了,我們下車吧。”車子停下,母子倆下了車,母親笑着為兒子,擦去臉上的汗水……

  我想,公交車上也不存在什麼危險,但身單力薄的母親,患有腿疾的母親,依舊讓自己成為兒子與乘客之間的一道牆,一道堅不可摧的牆,只是因為,那椅子上,坐着她的兒子……

  這樣的鏡頭,不止一次激起我心頭的漣漪,我想,因為有愛,這條街上,才如此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愛的徘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徘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