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醒時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醒時分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夢裡看見的會是真實的嗎?原本我不信,可現在我開始深信,夢是會成真的! 

  夏日慵懶的午後,光線透過玻璃窗照進屋子的角落裡。對於即將到來的世博會,為了更好的迎接世博會,我正在了解城市環境保護對於一座城市的影響到底有多大。此時的我正手捧着一本借來的《上海未來十年可能發生的災難》靠在沙發上看着,也不知看了多久,射進屋子的光線漸漸的開始變得朦朧起來…… 

  等醒來的時候,手中的書已經不知去向,而門口的日曆卻不知何時已換成了2019年9月6日了。心中一驚,難道我到了未來?根據先前看的書,現在的道路上應是垃圾隨處可見,汽車尾氣就像是黑煙一般籠罩整個上海,人與人之間互不謙讓到處是咒罵聲,每天要發生好幾件因坐公車而造成的踩踏事件,人們早已無視紅綠燈的存在,一有“機會”就穿馬路。因為我想起的這些,心中不禁開始害怕起來,這樣的世界到底會是如何的混亂呢? 

  為了尋找真相,查證書的準確度,我走出了家門。可是,我眼中看到的一切卻和我想象中的完全相反。太陽還是這樣的照耀着大地沒有絲毫的不同,街道上幾乎一塵不染,乾淨的似乎都能用鼻子嗅出兩邊泥土和小草的清新味道。走過十字路口,沒有見到任何黑煙般的汽車尾氣的痕迹,而且恰恰相反的是汽車排出的都是經過過濾的白色氣體。正當我為這一切而感到奇怪時,突然就在遠處傳來一聲急促的剎車聲。糟了,發生交通事故了。我三步並作兩步向傳來聲響的地方走去,原本以為會發生一場混亂,人們之間一定會吵起來。但事實又一次的向我證明了我看法的錯誤。差點發生車禍的兩人,非但沒吵起來還互相關心的詢問身體狀況並主動的相互承認錯誤。這看在我眼中備受教育,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走着走着就來到了車站,沒有任何人的擁擠,所有人都排着隊上車。我也排在一位男子的後面,上了車那個男子面對自己改得的座位,他卻沒有坐反而轉過身對我說:“女士優先,請坐吧。”我懷着驚異的心情坐下了,抬起頭對上他那善良的笑容,覺得這一切又是那麼和諧。 

  想起了曾經的城市遠沒有如今這樣的景象,地上有丟棄的垃圾,偶爾駛過的汽車有黑色的尾氣,人們互不謙讓誰也不願吃虧,對於車上的空位從不放棄。突然一個急剎車,視線又一次開始變得朦朧起來…… 

  等再醒來時,睜開眼發現自己正躺在沙發上,身邊是之前的那本書,而門旁的日曆顯示的當然還是2009年9月6日,原來只是一個夢而已,不過要是夢是真的該有多好。 

  在歸還書的路上,走過街道的時候無意間聽到清掃員說,為了迎接世博會,從此要把地掃的乾乾淨淨。因為地上沒了垃圾,鼻子若隱若現的嗅到一股清新,像是與夢中一樣的感覺,走過十字路口發現原本排放黑氣的汽車好似失蹤了一般,遠處發生的車禍也沒有傳來吵罵聲,事實似乎漸漸開始與夢境重合了。登上公車站在一人的座位旁,過了幾站,他突然起身說:“我要做一個可愛的上海人來迎接世博會的召開,你坐吧,我馬上到站了。”我就像夢裡一樣,帶着奇怪坐下。但當我抬起頭時,才猛然看見他那熟悉的臉龐以及不變的微笑,雙眼中像是在向我傳達着令人捉摸不透的笑意。是他,在我夢中也給我讓座的好心人! 

  原來夢裡嗅到的,看到的,聽到的也有可能會是真實的!原來,為了迎接世博,夢竟然會成現實! 

  夢醒時分,不再只留下難忘的追憶。因為如今的夢境不再那麼飄渺遙遠,望之卻步,夢境中的和諧因為迎接世博而成了觸手可及的現實!

您正在瀏覽: 夢醒時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醒時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