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夢醒時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醒時分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如果失去了自我,就好像破浪的帆船失去船舵一樣,雖然也能遨遊在浩瀚的大海中,但面對眼前的礁石,它也是無法逃掉撞上的命運。運氣好,船毀人還;運氣稍差一點,就會船毀人亡。

  從記事起,我都一直在警示自己:一定要認清自己,不要迷茫,也不要無趣。就這樣,在自我的世界里我成長了很多,同時也結識了許許多多的朋友。他們各種各樣的行為和思想都對我產生了很大的影響,我非常珍惜這一切,也很看重我和朋友之間的友誼。雖然我話不是很多,但每次都會插上那麼一兩句,因為我喜歡和朋友們在一起說話的感覺。兄弟們也很看重我這個朋友,經常一起共事。

  由於多種因素,朋友們都離我而去,為了他們各自的夢想,我們不得不分離。但我們還是保持了聯繫,只有幾個老朋友還和我在一起,但也沒有原來的那份熱情了,說清了,他們都變得冷淡了,每次見了面都不?話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他們都長大了,都有了自己的個性了。但我可以肯定的是:我的朋友們都變了,我又變的孤獨了……

  從那以後,我都一直在想,到底是怎麼了,那麼要好的朋友怎麼會突然變成這樣呢?是他們變了還是我變了?我仔細回想起我之前的一切,我看到了兄弟們在一起歡聲笑雨的畫面,這沒有什麼不對啊,那到底是為什麼啊。我又重新整理了一下思緒,努力回想,漸漸的,我驚訝的發現,每當他們在一起交談時,總有一個人悄然離開,而那個人正是我自己。我不敢相信這一切,我還在努力的擺脫這個現實。我不覺的我有什麼問題啊?我也沒有改變,因為我會認清自己。

  時間難道真的可以改變一切嗎?說真的,和朋友們在一起六年了,早已有了很深的感情。應該說是怎樣也不會到今天這個地步啊,我開始變的迷惑了,我獨想着。一個人,靜靜的想着。

  驀然回首,我發現自己的確變了很多。我更喜歡自己一個人獃著,話語變得愈來愈少,不願與人主動交往。喜歡一個人獨行獨往,喜歡一個人默默的坐着,喜歡一個人吃飯,喜歡一個人騎車,喜歡一個人學習……總之,一切的一切我都想一個人,我喜歡上了一個人的世界,我變得愈來愈封閉,喜歡以自我為中心。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唯我主義’,但我知道這是消極的。我也終於知道了朋友們為什麼會一一的離我而去了……

  漸漸的,我迷失了自我,不知道我接下來該怎麼做。是繼續的唯我主義,還是改變這一切,從新開始。

  黑夜,那麼靜。

  那一輪明月,是否能為我指明方向。

  孝感一中高一:半個青蘋果

您正在瀏覽: 夢醒時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醒時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