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時間賽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時間賽跑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突然明白時間有多麼寶貴,不知不覺中又過了一天。曾試着與時間賽跑,然而總覺得自己是輸家。要這樣做才能讓自己不後悔呢?

  也許每天與時間賽跑會很累,但我樂在其中,因為,每一次經歷都有寶貴的收穫。

  這半年來我學會了很多,也看透了很多。人應該學聰明一點。也許很多人不喜歡計算着每一天的生活,不喜歡計算着每一件事情。在以前我也不喜歡,也沒有那麼勤快地去計算,覺得人活着真累啊,總有種想逃的感覺,也成天陶醉在自己編織的美夢中。不願意回到現實生活中來。然而,現在我漸漸的嚮往這種生活,每天有計劃的做事,什麼事都在自己的預見之中,那是一種說不出的成就感。只有什麼事情都想好了再去做,才能事半功倍。我真的很想做那樣的人,可是現在,要轉變真的很難很難,總跨不出第一步。

  我應該冷靜而不應該安靜,我應該行動緊跟心動。我能做到?為什麼我的自制力那麼差,我到現在才知道自己有多麼脆弱,有多麼懦弱。原本自己能做的事情卻遲遲不去做,原本自己可以比別人更優秀的條件卻不敢去表現,越退縮就回越退步,我不想把曾經人人羨慕的與生俱來的優勢一步步退化到零……發現自己反映越來越慢了,學東西也特遲鈍。我真的變笨了嗎?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我是否應該想一想我到底怎麼了,這快兩年的時間,我到底在做什麼?我到底還要安靜到什麼時候!我該起來了,我真的應該做點什麼。

  我渴望追逐因此害怕擁擠的交通……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一個社會,只有儘快融入進去,才能懂得全身而退。也只有當這個社會,至少是某個行業的局面掌控在你手裡的時候,你才有能力控制。其實人們在旋渦中掙扎的同時也在不聽地製造旋渦,在旋渦外延的人往往被卷得天昏地暗還搞不請方向,相反,冷靜地處在中新點的人則可以無視旋渦的存在,冷眼看着周圍亂轉的人,順手操控着他感興趣的事……

  我曾經因為不喜歡這個社會而想着逃避,但畢竟,在這個年代已經沒有隱士生存的空間,要想不被社會控制,就得先進入社會,感受社會,了解社會,融入社會,最終改變社會。不要說不可能,因為畢竟,這個社會就是由各個圈子的人和各個行業構成的。掌控了一個行業,自然無形中就影響了一個圈子甚至更多的人,那這個社會還有什麼可怕的呢?

  今天無意見逛了下書店,當然還是在繪畫藝術類的書籍前停留了許久,我還是很喜歡這些書,只是不再有那種想要購買的衝動,面對着那些曾經再熟悉不過的素描色彩,依舊欣賞,只是不再憧憬……無意聽到一對父子的對話,我沒有轉身,小孩也是懷着當年與我相同的心情念喃着:“學設計這個專業,將來有前途啊……”我了解這種心情,一個從未涉世的孩子對未來的憧憬,對這個專業的憧憬,也是對這個行業的憧憬……

  我的心一下子被撞了一下,這個專業真有那麼好嗎?其實我還是很熱愛這個行業,熱愛這個行業,只是現在的廣告市場,還太混亂。我不知道,等到那個孩子學成出來以後,是否還有現在的熱情呢?

  也許,不止是這個行業,還有很多很多行業也是如此,也許我們又不應該怪行業,怪市場,畢竟還是有很多人在此方面得到了很好的發展……

  生活也許還是不該如此悲觀。總有一天你的付出就會得到回報。

您正在瀏覽: 與時間賽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時間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