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天的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

  這個夏季熱得連知了都不敢出來,而夏天正為選舉的事煩惱。上個月班上轉來一個叫趙小靜的人。她一來就受到全體師生的關注,成績好得一塌糊塗,嚴重動搖了她學生會長的寶座。本來夏天的成績一直在全級遙遙領先,但幾次考試下來,趙小靜卻比她略勝一籌。下星期就要重新選舉學生會長了,現在全年級的人都在討論這事兒。

  “夏天,最新情報!”劉佳氣喘吁吁地跑到夏天跟前說到。“是什麼?”“我打聽到高一有一、兩個班準備選,選趙小靜。”“是嗎?”夏天有點一下子掉進深淵的恐懼感,她不再說話,只是望着天空。

  劉佳在夏天身邊坐了下來,她一句話也沒有說,她知道夏天現在的心情,必竟她們倆做了十幾年的好姐妹。從小時侯起,夏天都是站得高高的,不管去到哪兒,都有人認識她。而劉佳就不一樣了,她的成績中等,在班上也沒擔任什麼職位,不管去到哪兒,都不會有人認識她。以前劉佳很羨慕夏天,但羨慕很容意轉變為嫉妒。但當她跟夏天成了好姐妹后,劉佳不再嫉妒她,而是同情她。劉佳那時才知道,要做一個成績優秀的學生很難,要做一個被大家認可、讚賞的學生更難。

  “劉佳,你說我真的很差嗎?”夏天打破了沉默,但她的眼睛並沒有離開天空。“不會啊!我覺得你一直很努力。你不是說嘛,努力過就行啦!選舉還沒下來,不要太悲觀嘛!”夏天沒有說話,她還是望着那片死寂的天空,她希望上面可以出現一些別的東西。

  {二}

  “你選誰?”“趙小靜。”“你呢?”“趙小靜。”……夏天跟劉佳還沒走到教室門口,就聽見班上的同學在議論着。這些話就像一盆盆冷水往她心頭上澆,讓她從頭冷到腳。劉佳看了看夏天,搶先一步走進教室,對着全班同學說:“夏天有什麼不好,你們要選趙小靜?”一個同學應到:“我們沒說夏天不好,只是這幾次考試的成績不是證明了嗎?趙小靜不比夏天差,再說夏天也當過學生會長了,換換人有什麼不好的。而且趙小靜為人更……”同學的話中斷了,因為夏天已經走進教室門口。她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拉着劉佳到座位上坐下。教室里就像沒有人一樣,靜悄悄的。

  這一堂課,夏天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她的腦海里一直回想着那個同學所說的話,她知道他接下去會說什麼。趙小靜為人比較和藹,對人很親切凡事都有得商量,偶爾也會為同學而向老師撒個小謊。而自己呢?不大喜歡跟人說話,做事很嚴肅,總不免得罪一些人。因此也有人說她很清高、自以為是。以前夏天總抱着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心態,但今天看來……

  (三)

  “夏天,你怎麼樣?”劉佳關切地問道。“沒什麼。”夏天低着頭,踢着小石子。競選的結果出來了,雖然趙小靜的歡呼聲很高,但最終還是夏天當選了。夏天那顆懸着的心終於落下來。

  “夏天你看!”夏天朝前看去,是趙小靜。趙小靜向她走來,說:“恭喜你了。不過下一次,我一定贏!”夏天笑了,“下一次,我不會輸!”

  夏天抬頭看着那一片蔚藍的天空,天空依然那麼嚴熱,但卻有些許的微風。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