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陣陣微風把我吹到了我家的后陽台,我抬頭仰望天空,看見一輪圓月,我於是想起今天是中秋。

 這時,天空已隔着層層煙雲,瀰漫整個天空,漸漸地,月亮越升越高,越來越亮,我於是想起家裡的月餅。 

 平常,人們總用“皎潔”2字形容月光,但如今的夜景在我眼中閃過,我於是想起“八月十五雲遮月”這句諺語。 

 我喜歡賞月,在無比黑暗的夜空中能看見一輪圓月,心中感到無比溫暖,月中的雲,雲中的月,以相互反襯出一幅傑出的作畫。月中黃裡帶白,白裡帶黃,總是讓人不禁想吟詩頌詞。 

 我喜歡吃月餅,因為這天,月餅是必食之品,吃了月餅,就祝願家人生活美滿,平安,其次,月餅還是用松仁、核桃仁、瓜子仁、冰糖、豬油等做的。 

 我喜歡蘇軾的“中秋月”,詩句:暮雲收勁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次也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表達了作者十分喜愛中秋佳節的感情。 

 我離開了后陽台,準備吃月餅,我才發現,月連一直都悄悄跟在我後面…………。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