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學生挖田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學生挖田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阿倫是個大二的學生,暑假正無聊,聽到鄰家嬸子說有人專門收購田螺,她一天賺了13塊錢呢,13元,對於這個小山村已經很多了。於是阿倫也去了。

  畢竟是大學生,有頭腦,他仔細觀察了河裡的田螺,回家又翻閱了田螺的習性,做了一個吸引田螺的工具,他找來許多粗繩子,在地溝油里泡上一天,然後把它放到河裡,第二天上面就沾滿了田螺,後來阿倫加多了繩子,而且總是夜裡去收田螺,他是怕別人看到這法子。

  不僅如此,阿倫還悄悄跟着收田螺的人,原來他是把收到的田螺轉手賣給飯店,於是阿倫直接和飯店老闆談,原來賣13元的,現在能賣到18元。同樣的,阿倫也是秘密做的。

  阿倫捉到的田螺越來越多,周圍的人想知道他怎麼做到的,但阿倫卻守口如瓶,隻字不提。

  隨着田螺越來越多,阿倫又想出個生財之道,他用鐵皮做成“篩子”,專門篩選大小田螺,這樣賣的錢更多,他還留心把特殊大的田螺留下,積攢到一定數目后賣出,價格更高。

  就這樣,阿倫幹了一個暑假,每天有50多塊的收入,當然,他對鄰居謊稱每天最多賺個20多塊,但大家還是好奇,他究竟是怎麼做到的,阿倫於是在將要開學的那幾天專門把鄰居叫道自己家,把自己的秘密和盤托出,大家無不大吃一驚,這時候,阿倫又將自己捉田螺的工具拿出來,以低價50元竟售,最後以175賣出。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挖田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學生挖田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