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價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物慾橫流的現代社會,要求一夜成名已不再是一種個性化的思想。甚至有“哪怕只有三分鐘熱度,也要讓別人看到”的狂想。無可否認,在當今社會,只有個性化超前意識的想法是受大眾青睞的,但我們也不能置疑,縱使社會有何種發達與進步,擁有一個永不消去的信念必將受益終生。 

  清幽山溪,以其寧靜恬美而受到詩人的傾心;悠悠山谷,以其深邃遼遠,深為哲人看好。並非人前加上一個高等的修飾便比常人更有權威的說服力,但你瞧那鄉田間老人會意舒心的笑不也正告訴我們永恆美於任何人的心中嗎? 

  曾喜愛一句歌詞“當花瓣離開花朵,暗香殘留,香消在風起雨後,無人來嗅”,簡簡單單的一個生命輪迴,不期光宗耀宗,不貪萬心崇拜,只做綠葉間的一點陪襯,但求陽光的一縷輕柔。生命何其短,何必為名利、為錢財、為虛榮而喋喋不休? 

  時光荏冉,不經意間,生命之花很快凋去,在屈指可數的歲月里,你會選擇怎樣的生活?印象中還清楚的記得的那句老話“人無法選擇怎樣開始,卻有權力支配自己的一生”是希望登台亮相般光祖耀宗,還是蝸牛爬坡般一步一步求得永恆的終途? 

  在這寂靜如夜的時刻,我想到了母親那如海水般深沉的淚眼,我想到了父親那比枯藤還彎的脊樑。真想說一聲:爸,媽,我會實現自己生命的價值,為了所有,除了虛榮。 

  日光又轉過了一個彎,匆匆的一天也將近半,不知道還有多少人為名韁利鎖,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向著虛幻捕風捉影,停一停吧!看看你身邊的一草一木,看看你身邊的一花一鳥,它們何曾因寵辱而屈於萎靡,何曾因誘人而夸夸其談。 

  或許閑看雲捲雲舒、閑聽雷鳴雨奏只會是無志的人才會有的心境,或許在你眼中,只有踩着別人的肩膀向上爬才算是積極向上,但你忘了,忘了自己手中的老繭是歲月與汗水的結晶,忘了燦爛不會書寫命運,而永恆卻能夠填滿生命的每一個空格。 

  生命的價值便在於此——永恆。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